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每天限量五条,什么样的一条鱼让人如此眼前一亮
  • 2017年10月11日 15:42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在中国的饮食文化里

  有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不时不食

  也就是说吃要按时令和时节

  一千多年来它被众多老饕们所推崇

  时令时鲜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

  能应季吃上一口也是吃货的幸福

  而在它们最好吃的时候去品尝

  也不辜负一直以来努力的生长

  ▼

  连续的阴雨天,心里像窝了一个毛球,痒痒的带着几分不甘心。这时候是不是味蕾都在躁动,期待能出现什么不一样的味道,让人眼前一亮。

  别急,这就带大家去见识一道让人“眼前一亮”的美食。招牌大黄鱼端上来时,表面金灿灿的还流油,一看就很有食欲。据说这道大黄鱼每天只限量供应5份,要是来的晚了还不一定能尝到。

  大黄鱼,每年农历八九月份最为肥美,它体内有一种天然黄色色素,遇到阳光中的紫外线就会分解,所以只有在夜里捕捞才会呈现金黄的色泽。这种鱼据说个头越大肉质越好,而能被用来做菜的大黄鱼,一般重量都在1斤8两以上。

  大黄鱼吃的就是一个新鲜,晚上捞上来的鱼要连夜送往厨房。一大早就要用花椒、麻椒等十几种大料腌制两个小时,才能把花椒的浓香浸入肉里。而在上炉蒸之前,还要加入一种神奇的料油来提味。

  这种黄金油是用南瓜做底,还加入了花椒油等调料。整体清澈透明,闻起来有一股甜甜的香味,均匀浇在大黄鱼身上。上炉蒸制的时候,料油在高温作用下充分渗透进了鱼肉里,不仅可以给鱼肉调味增鲜,还能提升整道菜的颜值。

  而它的味道可比卖相丰富太多了,一端上桌就能闻到淡淡的油香,夹一块儿蒜瓣鱼肉,入口就尝到了浓浓的花椒香,鱼肉弹润细腻料味十足。看不到一粒麻椒,酥酥麻麻的感觉却在舌尖上迅速蔓延开来,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黄鱼……

  大黄鱼很鲜美,可是每天供应的数量有限。如果没赶上也不用懊恼,还有一种美食特别适合阴雨天来暖胃——海鲜泡饭。别听名字就觉得清淡,其实它的味道还挺足呢。

  米粒提前炸过,配着虾仁、香菇、青菜和西红柿丁,趁热吃大米还有嘎嘣嘎嘣的脆响,要是不急就再泡上一会儿,米饭吸满了汤汁就又是另一种软糯的口感。

  主厨研发的新式广东菜——万怡黑豆腐,乍一看很像豆腐泡,咬开却是嫩滑的像布丁一样的鸡蛋豆腐。制作时还特意加入了海苔,也增添了几分鲜香。肉末和高汤烧成酱汁裹在黑豆腐上,再配上入口即化的鸡蛋豆腐,今天的晚饭稳了!

  在郑州,一提起星级酒店里的餐厅,总会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距离感。但在这里,菜品精致价格也并非不接地气。阴雨天坐在暖融融的餐厅里,看着大厨亲手为你烹饪,想想是不是都让人心里痒痒的。(PS:万怡轩餐厅有不限量供应的自助餐区,截止到10月31日还有“买一送一”的活动噢)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