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这里是河南》中华姓氏的发源地—周口淮阳太昊陵
  • 2014年11月05日 19:44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大型电视专题栏目《这里是河南》,周一到周五晚八点半与您相约!让我们一起发现历史传承的人文之美,品读河南老家的地道故事。本栏目真实而全面地再现了中原河南的历史文化风貌,揭示了中原文化在中华古代文明中的核心地位,以及兴衰枯荣的历史过程,……

  今晚主持人龙飞带您一起去中华姓氏的发源地—-周口淮阳太昊陵,去了解中华第一个姓氏的创立人--人祖伏羲。

  

  作为华夏先民最早的“王”,伏羲带领族人沿黄河一路东行迁徙到宛丘(今天的淮阳),并定姓氏、制嫁娶等,一步步带领先民们走出洪荒,走向文明,不断推进着远古氏族社会的发展和演变。而古老的淮阳到底依靠什么神奇的力量赢得了中国第一位帝王的青睐,并在此创都立王,最终长眠于此呢?本期节目将为你深入探寻。

  

  人们为纪念这位先古伟人修建了太昊陵,把每年农历二月初二至三月初三定为“人祖庙会、太昊陵庙会”。 庙会期间,每天有20余万人参拜,以“单日人次参拜最多的庙会”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一个为祭祀人祖伏羲而修建的陵庙,每年为什么会吸引那么多人源源不断的来朝拜?人们为什么要用“太昊”来尊封他呢?在《中国之最这里是河南--人祖伏羲》篇告诉你答案。

  

  如今,经过数千年的沧桑巨变而沉淀下来的厚重文明永远留在了这块土地、留在了太昊陵。在太昊陵这个神奇而充满远古气息的人文圣祖福地,还有更多的秘密等待着大家一起踏寻……《这里是河南》,让我们一起发现历史,品读人文,纪录繁华,传承智慧!

  

  这里是中国最早、参拜人数最多的庙会

  这里是中国最早的人祖圣地

  这里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民间庙会

  这里素有“天下第一陵”之称

  更多内容请关注每晚八点半的《这里是河南》。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