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郸城映像——鬼谷传奇
  • 2015年03月17日 15:55

  • 来源:映象网

    郸城被称为“仙成”之地,在这里一直流传着王子升仙的传说。王子又被称为鬼谷子,是春秋时期的传奇人物,被后人列入仙班而神化。有关他的传说故事可以说是层出不穷。

  在鬼谷子身上,既是充满神秘色彩的传说人物,又是集政治家和外交家为一体的大师,他有阴阳家的衣钵,有通晓预言的能力,所以民间称他为“王禅老祖”、“命理师”的祖师爷。那他为什又叫鬼谷子呢?他和老子游学后又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

  中华五千年人才济济,杰出人才大都师出名门。那么,谁是历史上培养奇才最多的老师呢?就有一位先生就培养出几百个惊天动地的旷世奇才,他就是鬼谷子,堪称史上最有成就的老师。

  “一人之辞,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这是刘勰在《文心雕龙·论说》中对鬼谷子的称赞。长于持身养性,精于心理揣摩,深明刚柔之势,通晓纵横捭阖之术,千古奇人的鬼谷子,今晚八点三十分,《这里是河南》与您相约。

  敬请关注新农村频道每天20:30播出的《这里是河南》。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