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开戏了!“大石桥下”戏曲百花争艳
  • 2015年09月01日 17:40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201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传统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戏曲文化的传承及发展迎来了新的奇迹。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明星有戏》栏目秉承公益责任,传承戏曲文化,彰显媒体诉求,联合河南电台娱乐广播推广戏曲文化走进层活动。

  8月30日下午,由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和河南电台娱乐976共同主办,河南锦绣梨园艺术团及河南廷聚唐派戏曲艺术文化中心共同承办的“大石桥下——河南戏曲名家公益周末大戏台”活动的第二期,在大石桥鸣锣开唱了。

汤老师演唱《倒霉大叔婚事》选段紧走慢走四里半

汤老师演唱《倒霉大叔婚事》选段紧走慢走四里半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为豫剧赢得第一朵“梅花奖”的汤玉英老师,经常坐镇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明星有戏》栏目的嘉宾评委,深受广大戏迷朋友热爱。

张付中老师和张兰珍老师合作表演《风雪配》选段

张付中老师和张兰珍老师合作表演《风雪配》选段

  著名曲胡表演艺术家张付中老师和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张兰珍老师的师兄妹组合,将下午的演出推向了第一个小高潮。

金老师演唱《七品芝麻官》选段锣鼓喧天齐把道喊

金老师演唱《七品芝麻官》选段锣鼓喧天齐把道喊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金不换老师听闻有为戏迷朋友公益演出的机会,专门驱车几百公里从鹤壁赶到郑州为戏迷朋友献唱。

任宏恩老师和崔玉荣老师表演《我爱我爹》“相会”一折

任宏恩老师和崔玉荣老师表演《我爱我爹》“相会”一折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任洪恩老师携夫人崔玉荣老师登场的时候,天色已晚,狂风大作,眼看就要下起大雨,但是任老师和崔老师丝毫不为天气所动,镇定自若演完节目,现在观众看的如痴如醉忘记了天气的变化,阵阵叫好不绝于耳。

胡希华老师演唱曲剧《屠夫状元》选段“小茅屋赛过那金銮殿”

胡希华老师演唱曲剧《屠夫状元》选段“小茅屋赛过那金銮殿”

  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老师下午2点多就来到演出现场,一直等到5点半才压轴登台,这时豆大的雨滴已经开始了暴雨的前奏,但是观众依然不为所动,掌声和叫好声盖过了车水马龙的嘈杂和不时的雷声。

  “大石桥下——河南戏曲名家公益周末大戏台”活动至此已经推出两期,在戏迷群体及广大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明星有戏》栏目将联合河南电台娱乐广播长期推广此项活动,集合全省乃至全国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明星擂主以及天才戏曲小神童,以两周一期的节目形式走进大石桥。演出阵容将采用戏迷投票互动的形式进行推广,戏迷朋友可以关注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微信公众号,或者拨打热线0371-65791999,告知我们您心目中的名家,或者您希望在大石桥戏曲基地欣赏到哪些明星的演出,我们将会给您带来惊喜。以此为契机,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将打造“千名戏曲艺术家联盟”,践行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走进戏迷之中,推广戏曲,发展戏曲。“大石桥下——河南戏曲名家公益周末大戏台”公益活动的不断推出,定将成为河南戏曲文化再创高潮的新起点,“大石桥下——河南戏曲名家公益周末大戏台”也定将被打造为河南戏曲的新名片。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