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郸城来历不一般 老子鬼谷子在此成仙
  • 2016年01月04日 14:37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每座城市都是一部绮丽厚重的历史,每个地名背后都有一个曲折离奇的传说,你的家乡在哪里?家乡的地名怎么来?《这来是河南》将特别呈现《地名里的故事》系列节目,带您探寻各县的地名来历,认识不一样的老家河南。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郸城县,这各地方名字的来历可不一般,据说它跟历史上两位赫赫有名的人物有关,一个是老子,另一个就是鬼谷子。

  老子又名李耳,就是我们说的太上老君,鹿邑人,郸城距鹿邑只有七十公里,所以郸城这名字也与他有着关联。因为郸城即丹城,也就是老子炼丹成功的地方。

  老子炼丹于洺河之畔,“丹成”之地就被成为“丹成”,而今天,郸城也正是“丹成”的谐音,除此之外,郸城还有“仙城”之说,因为还有另一个人在此得到成仙,那这个人又是谁呢?

  这个人就是历史上神秘莫测的鬼谷子,俗名王禅,他既是兵法家眼中的圣人,又是算命占卜者口中的祖师,更是被道学家尊奉为王禅老祖,与老子齐名。在郸城,有一座闻名四方王子升仙亭,直到今天还有很多人前来祭拜,传说,王子升仙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探秘故乡来历,传承地方文明,今晚8:25,锁定新农村频道,《这来是河南——地名里的故事》为您讲述你不知道的老家故事。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