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门剧集 > 正文

《王贵与安娜》
  • 2014年08月15日 16:35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王贵与安娜》剧照

  《王贵与安娜》剧照

  安娜出生于上海,是大城市的人,在70年代,户口有时候就是身份的象征。王贵出生于乡下,同样在那个年代,这户口也就成了王贵的身份象征。王贵经人介绍和安娜相识并展开追求,可在那时,安娜对王贵的态度不光是没有好感那么简单,还有一种从骨子里的鄙视。安娜在初恋对象刘波和自己并不看好的追求者王贵之间犹豫着。

  作为一名老实的大学老师,王贵似乎注定要在这场不知对手的追求战中扮演一匹黑马。他憨厚纯朴的品质得到未来丈母娘的力挺。安娜妈把王贵当成女婿,甚至还自己倒贴嫁妆给王贵让王贵来充好人。安娜就这样被连哄带骗带强行的与王贵闪电成婚了。尽管安娜心里充满了委曲与不情愿,但在安娜妈的暗中调和下,安娜和王贵过起了平平淡淡的日子。

  婚后的生活有矛盾,但在王贵的包容和忍让下,矛盾一一得到化解,两人的感情慢慢地加深。

  不久,安娜怀孕了。女儿安安出生后,王贵妈来城里照看安安。由于生活习惯以及对孩子的抚养方式的不同,婆媳间自然产生了矛盾。安娜与王贵刚刚开始的正常生活被打乱,两人间甚至出现了离婚危机。最后以王贵的赔礼道歉和不再让母亲来城里的承诺渡过了危机。此后,在安娜为上大学而要打掉第二个孩子、是否让安安去幼儿园、儿子二多子病重王贵去讨百家米以及王贵有没有藏私房钱等无穷无尽的生活琐事上两人不断出现矛盾,日子一天天过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安娜无意间发现自己对王贵由原来的厌恶渐渐生出了许多怜爱。原本平淡的生活增添许多的温馨。

  王贵所在的大学新来了一位女实习老师--肖桂芳。出于对新同志的关心,无论在工作及生活中,善良的王贵都给予肖桂芳很大的帮助。肖桂芳在尊重和感激之余,对王贵产生了超乎同志关系的感情。一直以来都不太被安娜看得起的王贵,也被肖桂芳的温柔和关心所感动。

  正好安娜由于工作原因出去参加两个月的培训班。安娜不在家的日子里,肖桂芳常常来王贵家搞卫生、陪孩子。安娜回家时,对家里的整洁和两个孩子的懂事惊讶不已。从王贵的变化里,安娜有了不好的预感。

  让安娜害怕的事终于发生了。她亲眼看见王贵与肖桂芳手拉手走在路上。而之后的安娜态度出乎意料之外的平静,没有斥责没有吵闹,王贵面对安娜内心充满了内疚。为了挽救家,为了能得到安娜的原谅,王贵在家努力表现讨好安娜,在学校则处处躲避肖桂芳。并调换了自己的工作。结果,肖桂芳怅然出国深造,王贵与安娜一家的生活又重新恢复了平静。

  安娜初恋情人刘波回来的消息,在安娜心里掀起了波澜。一次同学聚会后,两人开始频繁联系,依然单身的刘波向安娜展开了不顾一切的追求。安娜想起与刘波过去的点点滴滴,也有些心动。安娜正好犯了胃病,刘波常常登门看望,对安娜照顾有加,安娜似乎又找回了当年与刘波在一起时的那种幸福。刘波表示要带安娜走。安娜的心颤抖着,也向往着。但最后面对憨直的丈夫,面对一双可爱的儿女,安娜拒绝了刘波,选择与丈夫和孩子一起简单而平静的生活。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女儿安安结婚并怀孕了,儿子也婚期将至。步入老年的王贵感到身体有些异常,在体检中发现肠子上长了异物,要开刀确诊是否有问题。他谁也没告诉。不动声色的张罗完儿子的婚礼并向安娜交待好家里的诸多事情。王贵心里踏实了,终于将自己在等待着第二天最后诊断的事告诉安娜。

  两口子互诉几十年来的心声,在温暖的气氛中,缓缓地睡去……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