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门剧集 > 正文

《守婚如玉》
  • 2016年06月24日 15:59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守婚如玉》剧照

《守婚如玉》剧照

《守婚如玉》剧照

《守婚如玉》剧照

  《守婚如玉》故事梗概

  江津市立医院眼科医生苏然结束一年的支边生活,从贵州偏远的医疗救助站回家时,丈夫赵明齐正处在和情人华莎纠结的分手过程中。

  此前,他们拥有十年虽波澜不惊但也称得上幸福的婚姻,七岁的儿子赵远聪明活泼。然而,看似完美的生活并非全无问题,由于平常跟丈夫沟通有限,苏然并不知道,自己申请前去支边时,赵明齐的公司经营正处于低谷。为了成全妻子的事业心,也为补偿妻子多年来为家庭的付出,赵明齐全力支持,但苏然一走,照顾一家老小的任务全落在他身上,在家庭和事业的多重压力下,他咬牙苦撑,心力疲惫。

  就在此时,赵明齐邂逅了车行销售华莎。华莎年轻、聪明,尤其善于察言观色,揣摩人心。由于自小命运波折,生活动荡,极度缺乏安全感,赵明齐身上真诚、稳重、尽责的成熟男人气质深深吸引着华莎。她抓住赵明齐的情感空窗期,步步为营,成功趁虚而入。

  但从最初,赵明齐就对苏然充满愧疚,希望与华莎分手,但华莎表现出的脆弱无助,让对华莎同感抱歉的赵明齐难以与她彻底了断。

  婚外情暴露后,赵明齐更是痛下决心要跟华莎一刀两断。苏然也在姐姐苏明的点拨劝说下,试图正视婚姻中过往被自己忽略的问题,接纳赵明齐的回归。原本信任的重建就是个艰难的过程,加上颇工心计的华莎一次次利用赵明齐的善良和心软,制造事端,挑拨离间,双方修复关系的信心和可能屡遭重创。当误会累积到顶点,苏然心力交瘁,做出了起诉离婚的决定。

  而此时,一直以为华莎单纯孱弱、需要照顾的赵明齐,在华莎玩弄心计的过程中也渐渐发现了其真实的用心。他态度坚决地告诉华莎,即使与苏然离婚,也不会接受华莎,这辈子,自己只有苏然一个妻子,也只有赵远一个孩子。华莎大受打击,因爱生恨,策划了一场强奸案,要让赵明齐成为孤家寡人,身败名裂。

  赵明齐成为强奸案嫌疑人,身陷囹圄;公司的合伙人早与他貌合神离,趁此机会带走公司大部分客户投奔竞争对手;家人身心大受伤害,赵明齐的人生落入谷底。

  苏然出于对赵明齐本性的信任,暂时搁置离婚的想法,为了洗刷赵明齐的冤屈,在警察闺蜜田苗苗和好友何建的帮助下,四处奔波调查真相。在此过程中,她发现强奸案疑点重重,唯一可能了解真相的人,是自己曾颇为信任的健身教练高志鹏,而赵明齐遭构陷,与自己轻信他人也有很大关系。苏然踏上了寻找高志鹏艰难取证之路……

  另一边,赵明齐知道自己有可能获罪,同时公司资不抵债,需要妻子押上全副身家来承担,家人将为自己的过错付出巨大代价,一直盼望能破镜重圆的赵明齐痛苦万分地做出了离婚的决定,打算自己背负过错,给亲人解脱,也给苏然重寻幸福的机会。

  苏然历尽辛苦,从化名高志鹏的诈骗惯犯刘浩强处取得华莎设局陷害赵明齐的关键证据,证实了赵明齐的清白。刘浩强和华莎也得到了各自的惩罚。但重得自由的赵明齐发现,更艰苦的战役才刚刚打响。一方面,经历过背叛的婚姻岌岌可危,往事总像刺一样横亘在两人心头,难以视而不见。另一方面,一度被迫挑起家庭经济大梁的苏然在奋斗中发现了人生新天地。赵明齐更惊觉,自己的发小何建对苏然用情十多年,在出事后更是给了他和苏然全力支持……此时,正身处逆境的自己究竟该迎难而上,紧抓不放,还是放手成全?赵明齐陷入了深深的矛盾纠结之中,苏然也为未来何去何从痛苦思考。

  此时,刑满出狱的刘浩强发现全心爱恋的未婚妻早已改投他人怀抱,甚至对他冷嘲热讽。饱受侮辱的刘浩强将这一切都归咎于苏然,发誓报复。他找到华莎,提出联手,却没想到华莎曾在生死关头,被苏然不计前嫌送往医院救治,加之有过痛失胎儿的经历,内心早已发生变化。华莎假意敷衍刘浩强,却暗中给赵明齐报讯,使其在千钧一发之际阻止了丧心病狂的刘浩强。

  经历生死考验,赵明齐夫妻发现最初的爱情尽管饱受岁月侵蚀,也遭遇过伤人的背叛,却还深深扎根在彼此心底。这一场惊心动魄的婚姻危机,其实是一次警醒,让他们重新理解和体悟缔结婚约时立下的不离不弃的誓言,懂得互相包容、体谅,找到让婚姻持久保鲜的秘诀,在未来更为长久的岁月里,有更大的心量,更强的能力,携手面对未知的风浪。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