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电视台与河南移动战略合作共建河南网络电视台
  • 2013年10月08日 08:49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记者 孙川川/文 刘栋杰/图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日,河南电视台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移动”)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河南移动总经理魏明出席仪式并启动水晶球,双方将共同建设河南网络电视台、提供丰富的手机视频服务产品等。这是推动我省信息化建设和新媒体发展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双方共建河南网络电视台

  河南电视台有着丰富的节目内容资源和深入的品牌影响力,近年来,顺应“三网融合”的发展趋势,着重加大对新媒体建设的发展力度,提升多媒体的传播效应,满足了观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次河南电视台与河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河南网络电视台,利用河南电视台内容资源和河南移动网络资源,建设高标准的网络电视服务平台;提供丰富的手机视频服务产品;研究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在电视节目传送方面的应用,提升电视节目传送效率;建设移动办公系统,以信息化手段增强河南电视台的行政办公效率。

  为建设“智慧中原”做更大贡献

  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说,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河南电视台将和河南移动共同携手,抓住“三网融合”的历史机遇,依托中国移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力,提高节目制作、经营管理、客户服务、行政办公等方面的信息化水平,推动网站、手机电视新媒体业务的创新升级,拓展新媒体发展的格局,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媒体竞争实力。

  “本次与河南电视台战略合作,是推动双方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途径。”河南移动总经理魏明表示。

  双方共同表示,将互利合作,推动我省信息化进程,共同为建设“智慧中原”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