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卫视《华豫之门》:他们收藏的不是物 是情
  • 2014年08月27日 07:41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华豫之门》节目现场

  《华豫之门》节目现场

  河南卫视今日22:00将要播出的《华豫之门》中,郑州的八旬老汉为护“国宝”不遗余力,一只小小的鼻烟壶见证了一对清贫夫妻的17年爱情。比起藏品,物件所代表的情谊更让人觉得珍贵。

  □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文 李杨/图

  ◎他十分爱惜地摊上淘来的“国宝”

  来自郑州的八旬老汉赵胜利,这次海选带来的藏品是他从北京潘家园的地摊上淘来的一幅画。赵老先生对这件作品十分喜爱,因为这幅画的落款是大名鼎鼎的革命先驱何香凝。于是,买来了这幅菊石图之后,赵老先生认认真真地重新装裱起来,他说,这是国宝,为了挽救国宝他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善待它。当在海选现场听说藏品通过了合议,可以参加节目录制后,老赵兴奋得一夜没睡好。赵胜利如此看重的何香凝的菊石图,究竟是真是假,能不能登上珍宝台?

  同样是淘来的东西,石家庄的钟表师孔芳和丈夫一起逛家具城时,顺便买下了一个木盒子。《华豫之门》海选时,她拿过来给专家一看,居然还是个老物件儿。这份意外收获,究竟价值几何?

  ◎定情信物是他们唯一的“奢侈品”

  四川人朱晓萍在海选的人群中并不显眼,但当她小心翼翼地拿出了那个白玉的鼻烟壶时,能看出她对这件藏品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情。原来,这件藏品是十七年前丈夫在刚结婚的时候花了三万块钱,送给她的定情信物。即使生活再困难,这只鼻烟壶也一直跟着他们,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说起丈夫,朱晓萍眉宇间充满了自豪。原来她的丈夫是四川当地小有名气的厨师,获得了多项厨艺比赛一等奖,专攻花雕。十七年过去了,朱晓萍和丈夫的生活一直很清贫,经过奋斗现在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饭店。但是这十七年来,夫妻俩始终勤俭持家,没有买过什么贵重物品。当初为了买鼻烟壶,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今天,夫妻二人一同来鉴宝,现场会出现怎样让人感人的画面?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