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汉字英雄3》复赛赛制残酷 于丹刘震云起罢录风波
  • 2014年08月28日 16:41

  • 来源:映象网

  河南卫视《汉字英雄》第三季复赛现场

  河南卫视《汉字英雄》第三季复赛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刘天娇 文/图)8月29日,河南卫视《汉字英雄》第三季复赛即将拉开战幕。鼓嘶旗猎,诸强争霸,更加残酷的战役即将打响!

  未见开战,已闻“杀气”——由于本季复赛的赛制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导致录制现场状况迭出,四位汉字先生之间更是出现了少有的“纷争”:于丹先生因为赛制上导致的“以寡敌众、以大欺小”现象而在现场上演“罢录”一幕,刘震云先生更是直接在现场与其他先生“反目”。

  新赛制残酷升级  于丹罢录称“一群大人欺负一个孩子不公平”

  由于本季复赛赛制的变化,每场参赛的八名小选手除了要进行8进4的激烈PK外,使赛事变的更加严酷的是“汉字守关团”元素的融入。在第一场复赛中,“汉字守关团”成员是来自北大、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十二名中文系高材生,平均年龄23岁,其中甚至还有两位中文系的硕士研究生。而他们将面对的小选手是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平均年龄14岁,最小的孩子年龄只有7岁,刚刚上小学一年级。这使得复赛一开场就变得火药味浓重。据栏目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复赛第一场,其后的其他场次将继续“汉字守关团”的延用,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难度将逐渐增加。面对如此残酷的赛制,于丹当场“动怒”,表示赛制“不公”,认为“一群大人欺负一个小孩子不公平”,导致录制一再暂停。而新加入的汉字先生刘震云则认为,新赛制看起来对于每一位选手不是非常公平,但是对于整个对决的过程和对选手整体能力的考察是很全面的。两人虽都站在选手的角度,但因观点不和,产生激烈的争辩,现场一度陷入尴尬。

  刘震云因新赛制护短  引发于丹不满

  然而,一波未平,炮声再起。这些经过初赛重重考验的小选手们,过五关斩六将,在复赛的PK场上摩拳擦掌、屏气慑息,精彩表现令汉字先生们啧啧称赞。当最小选手7岁的韩依天PK掉大自己年龄一倍的14岁选手冯茂恩,与守关团12位中文系大学生对阵时,也是发挥出色,一度与大学生们难分高下,其呆萌、可爱直接拢获于丹芳心。然而韩依天最终还是不出意料的没有战胜大学生守关团,这一情况再度引发汉字先生们对赛制是否公平的议论。为在决赛中能继续看到这个孩子的精彩表现,刘震云先生竟然直接打破规则,将自己手中唯一一个复活名额提前给了韩依天,这立刻让刘震云先生“腹背受敌”——按照规则,这个复活名额只能在复赛结束时才可以使用,所以这一举动立刻引起一向注重公平的“汉字先生”于丹的“不满”。那么这名7岁的小选手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会连续让两位汉字先生为其“红颜一怒”、“单骑救孤”呢?

  可以说,本场复赛选手和守关团都有很大亮点,小选手和大学生的年龄悬殊,但是在写汉字上却个个“生猛”;守关团的12位中文系大学生个个堪称“天之骄子”。那么当“生猛小娃”遭遇“博学多才”的大学生们,他们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争议颇多的赛制下,汉字先生们在现场又会有怎样精彩的“冷面点评”?“以一敌多、一大欺小”的怪异赛场又会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8月29日晚21:55,河南卫视《汉字英雄》!汉字文化的饕餮盛宴!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