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用一生去爱你》今晚开播 沈傲君演绎质朴爱情
  • 2014年09月03日 08:09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用一生去爱你》剧照

   《用一生去爱你》剧照

  9月3日,沈傲君、许亚军、侯勇、王茜、范明主演的年代情感剧《用一生去爱你》将在河南卫视播出。剧中沈傲君饰演的音乐教师年龄跨度达30余年,和许亚军一起演绎了上世纪50年代的爱情。王茜则不顾形象“警花变村花”,和范明变成欢喜冤家。

  □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

  沈傲君经历爱情苦旅

  《用一生去爱你》的故事横跨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用质朴的格调和真挚的情感,书写上一辈人爱的信念,无处不散发温暖的味道,勾起人们纯真的回忆。剧中沈傲君饰演一个温柔贤淑的音乐教师秦珍,被初恋情人郭良所救,两人重逢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在一起,最后她收养了郭良的儿子,饱含艰辛将其养大。许亚军饰演的郭良是一个正直善良的团长,由于特殊年代两人际遇的不同,他只能默默守护在秦珍身边。侯勇饰演的铁匠三猛子,则用自己的方式爱着秦珍。但秦珍的日子并不好过,特务胡天癸总能破坏她的生活。

  曾经成功塑造了诸多荧屏角色的沈傲君,这一次生动诠释出秦珍性格中的真善美,让广大观众与之同喜同忧。沈傲君说,“在刚看到剧本时,秦珍这个角色的命运就牢牢抓住了我的心。秦珍人生际遇中的某些片段,正应了一代人对那个特殊年代的集体回忆。有时候我甚至觉得,《用一生去爱你》就是在演我们的母亲们,演最平凡却也最伟大的中国传统女性。”

  王茜自毁形象演村姑

  剧中温情的部分由沈傲君、许亚军负责,轻松搞笑的戏份就交给了范明和王茜了。范明的喜剧功底自不必说,倒是王茜在剧中的泼辣表现让人大吃一惊。

  以《重案六组》中的警花季洁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的演员王茜,在剧中饰演的谷玉兰,一生苦恋铁匠三猛子,虽然尽显泼辣但却质朴苦情。

  与以往干练知性的形象不同,此次王茜饰演的谷玉兰是一个俗不可耐且泼辣蛮横的女人。王茜介绍,这也是自己首次挑战这种距离自己生活遥远的人物形象。从人物的衣着举止到个性思想,基本上都靠“凭空想象”来塑造。不过,从观众反映看,觉得谷玉兰这个角色泼辣得甚至有点没有节操,但是又非常可怜。

  王茜能够丢下女神身份,颠覆形象出演这样一个世俗女人,突破确实不小。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