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出彩中国人》河南区招募完美收官
  • 2015年01月20日 07:55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参赛选手展示才艺

参赛选手展示才艺

  历时半个月,经过五场录制,由灿星制作与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精英团队联手打造的《出彩中国人》第二季河南地区招募终于在1月17日落下帷幕。上百名招募选手中最终有十组选手脱颖而出,成为河南招募区十强,将有机会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展示才艺。

  □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文 李杨/图

  ◎胖妹跳拉丁舞举重若轻

  当激昂的舞曲响起,当黑色的裙纱飞舞,来到台上展示热情拉丁舞的双人组合着实让在场观众都瞪大了双眼。因为不同于传统拉丁舞者给人的纤瘦印象,这对来自郑州的双胞胎姐妹可都是“重量级”选手。

  楚楚和俏俏这对姐妹花今年只有18岁,虽然体形很胖,但是站上舞台随着音乐节奏舞动时,一举一动都充满灵性,用轻快的舞步演绎出什么叫“举重若轻”。据两人说,姐妹俩从小就胖,同时又热爱跳舞,因为跳舞活动量大妈妈心疼,总是做许多好吃的给她们吃,所以一直瘦不下来。两人还自我调侃,自己绝对是亲妈养大的。虽然很多人因为体形而不看好她们,但是两人从没有放弃舞蹈,最终用熟练的舞技证明了实力。她们最大的梦想就是站上更大的舞台,向全国人民展示胖人也能舞出精彩。

  ◎工程师蒙眼挑战平衡术

  在17日总决选前就备受关注的郑州工程师小伙韩桑,因为向《出彩中国人》第一季中表演平衡术的选手钟荣芳发起挑战,表演蒙眼平衡术而引起不小话题。公开招募时的失误使他错失了一次挑战机会,此次总决选中,他带着磨炼得更加纯熟的技艺,再次向自我发起挑战。

  因为使用羽毛和棕榈叶梗搭建平衡塔的节目形式对现场环境要求严苛,空气流动和噪音等都会干扰选手的发挥。录制当天恰逢郑州降温,风力较大,这样的录制环境让韩桑背负了很大压力。前两次表演都因为羽毛被风吹走而失败,最后一次在克服了场地不利因素后,韩桑终于不负众望,在完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蒙眼将13根棕榈梗搭建起来并放上支架,完成了这一前所未有的高难度表演。此次进军央视,韩桑将站上钟荣芳曾经站过的舞台,真正意义上的展开平衡术对决。

  ◎女孩带病演绎力量之舞

  郑州女孩龚雪在公开招募前因为脚伤一度缺席,在最终招募时终于搭上末班车,以一段充满力量的机械舞俘获评委,三票通过进入总决选。所谓好事多磨,总决选当天,龚雪又因为高烧差点与舞台无缘。最终她顶着病痛,完美演绎了一段现代街舞,再次让三位评委发出了赞叹。

  有着十年舞蹈经验的龚雪现在是一名舞蹈老师,身材娇小却热爱着充满力量的机械舞。这一领域鲜有女性涉足,而她的出现为国内机械舞界添上了一抹亮丽风景。扎实的功底与刻苦的训练让龚雪有着普通舞者所没有的力度,和着音乐节拍扭动腰肢,举手投足间都能透露出力量之美。她也曾参加过国内舞蹈比赛并取得不俗成绩,但她依旧愿意做个传授舞蹈的老师。此次前往央视,她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请拭目以待。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