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情谜睡美人》热播 获赞中国版“消失的爱人”
  • 2016年05月12日 10:00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情谜睡美人》剧照

《情谜睡美人》剧照

   由凌潇肃、李彩桦、江祖平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大戏《情谜睡美人》,日前正在河南、江西两大卫视黄金时段热播。这部由拉风传媒出品的剧集融合了悬疑、阴谋、多角恋等多种元素,以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出人意料的故事发展讲述了出一段充满看点的别样爱情故事,一经播出便获得网友的持续关注。

  【剧情】中国版“消失的爱人”

  大卫 芬奇的新作《消失的爱人》,上映之初让观众大惊失色——原本平凡幸福的夫妻,由于心生罅隙,竟然自导自演了一幕幕充满悬疑的惊悚桥段。相比之下,近日热播的《情谜睡美人》剧情具有同样的效果,剧集侧重在心理悬疑和情感之争上做文章,以悬疑笔触和心理解析展示现代都市中的亲情和真爱。

  剧中,凌潇肃饰演的秦明昊是一个商业奇才,回国后与李彩桦饰演的初恋叶依姗相逢,二人一见如故即将成婚。不料,依姗的妹妹依婷因为接受不了姐姐比自己幸福的事实,在一场车祸过后,和姐姐阴错阳差的互换身份,借机嫁入豪门,做出一连串疯狂之举。

  《情谜睡美人》开播后,凭借剧中这段不可思议的虐恋历程,让戏外观众时刻为剧中人的命运捏着一把汗,看得不少人大呼“完全停不下来”,甚至有网友称它为中国版“消失的爱人”。然而,剧中多角恋、车祸、失忆、身份互换、豪门恩怨等元素,也让一些网友质疑“戏剧性的添加剂过多”。

  【声音】“情迷”二字道出天机

  对于网友的质疑,影评人伦帅省则认为,其实《情谜睡美人》中的“情迷”二字,已经道出了天机,所有事件围绕在“情”字之上,才有了迷惑人心的动机,可谓迷情才会意乱,阴谋层出不穷,因此各种令人费解的状况频频发生也就不足为奇。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两位主演凌潇肃与李彩桦此番是继《回家的诱惑》之后,再度牵手出演荧屏CP。当被问为何会有二度合作时,凌潇肃表示:“主要还是被剧本打动了,这次的霸道总裁有点不同,他只在工作上霸道,对爱人既痴情又温柔,是我以前没演过的角色,所以很想试试。”

  由于剧情需要,身份对换后的李彩桦要饰演性格刁钻又爱慕虚荣的妹妹,巨大的人物反差极度考验演技。对此,李彩桦坦言一旦适应可以很快进入角色,反而是观众可能会被表里不一的人物吓到。说起该剧的悬疑色彩,李彩桦还透露:“这部戏越到后面越是悬念迭起,观众若是看的不仔细会错过很多关键线索。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对演员要求很高,也能看出剧本很下功夫,希望我的表演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李昌)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