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豫"人征集令】春晚邀您来现场过大年
  • 2016年12月30日 17:06

  • 来源:映象网-河南电视台

  河南,古称中原、豫州、中州,简称“豫”。因历史上大部分位于黄河以南,故名河南。河南是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 ,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河南,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四个,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殷商古都安阳、商都郑州,为中国古都数量最多最密集的省区。

  在这个地方,古有老子、庄子、墨子、韩非子、商鞅、张良、张衡、杜甫、韩愈、白居易、吴道子、岳飞等历史名人;今有赵雅芝、李亚鹏、蒋欣、李瑞英、海霞、张泽群、张丰毅、释小龙、李光洁、张檬、萨顶顶、岳云鹏、刘昊然、马可等知名艺人、主持人。

  同时,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MVP朱婷,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孙甜甜,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英,北京奥运会亚军张志磊,游泳健将宁泽涛,航天英雄刘洋……这些奥运健儿、民族英雄他们的根在河南。

  另外,河南也孕育着另一批人:他们出生河南,却身处异乡。无论在哪里依旧保留着家乡河南的习俗与生活习惯。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时常回家探望,但是他们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父辈将自己的思乡之情藏在子女的名字中,化作一个“豫”字。这群人,被亲切地称作“豫家军”。

  故事一

  王 豫

  在王豫父亲18岁那年,王豫的祖父就带着全家离开了河南,前往深圳发展。这一去,就是26年。父亲将思乡之情留在了王豫的名字中,希望他能时刻记得自己的故乡,在王豫报考大学的时候,王豫的父亲与他有过一次深夜交谈,到现在王豫都没有忘记当时父亲在提起家乡河南的那种眼神,向往和思念,王豫说:“我回来,就是想去看看,父亲小时候给我描绘的河南,尝遍他当初说过这辈子都不能忘记的味道,现在,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河南。”

  故事二

  邵豫生

  邵豫生对于河南的记忆,全部都来自于他的名字。父亲曾告诉他,无论身在何处,自己是河南人,地地道道豫生豫长的中原儿女。在外地打拼时候,曾经做过,运输工、保安、司机,卖过体力,做过销售。上过当、受过骗、擦过汗、流过泪,觉得外边的生活真的很艰辛。如今,邵豫生在他乡经营着一家连锁奶茶店,小有成就的他始终有一个梦想:回河南,将奶茶事业开遍整个家乡,服务家乡人民。

  ……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河南电视台

  面向全城发布征集令

  邀请“豫家军”回家过年

  只要你的名字当中带有“豫”字

  又有着与河南不得不说的故事

  我们邀请您来到2017河南春节联欢晚会的现场,与我们一起过大年。如果您是我们要找的人,并且恰好看到了这篇征集令,请联系我们。我们期待您在现场与我们分享您的故事,体验回家过年的团圆气息。

  参与方式

  将您的名字、联系方式以及您最想说的故事,发送至公众号(河南电视台文艺部)后台,截止日期2017年1月10日。

  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与你取得联系,河南电视台春晚期待您回家。

  河南电视台2017河南春节联欢晚会播出时间:1月26日19:35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