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上门洋女婿遇上中国丈母娘 看看房子里上演的头疼事
  • 2017年08月16日 17:38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洋女婿碰见中国岳母,中西文化在蜗居里碰撞不断。设计师遭遇空前难题,房屋设计一改再改。60平米的老房子通过改造能否焕发新颜?给异国他乡的洋女婿一个爱的诺言?

  2011年,30岁的巴西小伙LEO因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千里迢迢从巴西来到中国生活,在郑州一家培训学校做外教。让他怎么都没想到的是,不久之后,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活动中,一位叫星伊的中国女孩让他一见钟情。

  经过三个月的相处,LEO和星伊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闪婚!然而,根据大多数中国人的习惯,结婚需要先买房子。可是LEO刚来中国工作不久,没有积蓄。同时LEO喜欢自由,认为应该把有限的钱拿来旅游和享受生活。星伊也很赞同LEO的观点。经过几番交涉,星伊的妈妈觉得女儿的幸福最重要,也就做出了让步,顺从了LEO和女儿的想法。

  但是两人结婚没房子怎么办?于是, LEO就和妻子搬进了丈母娘家60平米的老房子里,做了上门洋女婿。

  如今,LEO和星伊已结婚两年,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然而,由于文化的差异和生活习惯的不同,这个汉语说不囫囵的洋女婿和传统的中国丈母娘之间,渐渐出现了一些不可避免的小摩擦,每天都在上演着无形的战争。

  1、马桶争夺战:是蹲是坐起争执

  “我特别不喜欢那个蹲便,特别不舒服,每次去卫生间感觉自己的膝盖都要坏掉了!“一提起丈母娘家的蹲便,LEO很是抓狂。但是和LEO想法不同的是,妈妈的想法很传统,她认为家里的蹲便用了几十年,觉得卫生健康。

  2、厨房争夺战:烹炸煎炒虽好,奈何油烟让人烦

  中国菜很多都需要煎炒炸,油烟也是LEO很头疼的问题之一。由于房屋的面积只有60平方,每次星伊妈妈炒菜的时候,整间屋子都充满了油烟味,这可把从小在巴西长大的LEO熏得够呛:“我其实很喜欢吃中餐,但是爆炒时候太多油烟了,我在卧室都闻得到。”

  3、阳台争夺战:本是休闲好去处,为何成了晾衣台?

  除此之外,家里的阳台也成了中外文化差异体现最明显的地方。LEO说:“在我们国家,阳台就是喝咖啡、吃烧烤、休息的地方,可是在中国,阳台到处都是衣服,而且我每次去阳台都要经过丈母娘的房间,太尴尬了。”虽然妈妈和星伊都觉得LEO去阳台穿过妈妈的房间没什么问题,但是LEO总觉得他这是在侵犯丈母娘的隐私。以至于很多时候LEO都尽量避免去阳台,待在自己的小卧室里。而和洋女婿住在一起,星伊的妈妈也有自己的烦恼。

  4、储物空间争夺站:百双球鞋堆满房屋 难以落脚影响进出

  洋女婿LEO来了中国之后迷上了网购鞋子,前前后后买了100多双。家里本就不宽敞,储物空间不多,丈母娘每次看到柜子里阳台上全都是鞋子,偷偷扔了好几双。可是每次扔了没多久,就又看见LEO买了新的回家。

  由于中西文化的差异而导致的种种不便,让女婿LEO在家里小心谨慎。这些妈妈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希望洋女婿LEO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让他在中国感受到家的温暖。于是,她求助了河南卫视《爱家的诺言》栏目,希望节目组能对他们的家进行改造。让这个房子既能符合LEO的生活习惯,也给自己保留个比较舒适的空间。栏目组得知这一消息后,便联合河南东易力天装饰为他们提供了全额15万公益装修基金,携知名设计师一起,全力帮助他们一家人实现居家梦想。

  在历时整整五个月后,LEO一家的房子终于装修完了。改造后的房子让人耳目一新。根据LEO的生活习惯,设计师在原本的厨房里向外延伸了一个早餐吧,LEO从此可以边吃饭边看风景。一些隐藏功能家居的利用,也让LEO的上百双鞋子有了地方摆放。除此之外,对于妈妈传统的生活习惯,设计师也在设计上做出了一些别有心机的小设计。

  洋女婿LEO和中国丈母娘的新家究竟有哪些变化呢?设计师的改造会让这个跨国家庭满意吗?欲知详情,请关注今晚(8月16日)21:15河南卫视播出的《爱家的诺言》。

  爱家的诺言家庭招募正在进行!

  如果您目前的居住环境给您带来很大的困扰,期待一个完美的新家。您只需在“爱家的诺言”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方,点击“在线报名”——“家庭报名”即可,也可拨打0371-65605028咨询。

  更多家装知识,请关注河南卫视大型家装生活服务节目《爱家的诺言》!每周三晚上21:15与你见面!欢迎收看!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