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城市里的乡愁 这么慢那么美!

2018-04-03 08:56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交付刚满一年的紫荆华庭,业主已经自发组建了好家长、作文魔法屋、萌宠会、红娘馆、玲珑坊、美食坊、夕阳红、亲子盟等。还在物业的支持下,建立了自主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紫荆华庭Family”,成为业主组织活动,共同守护家园的重要平台。

  冰儿说:“还记得搬家时的情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儿,一切都是陌生的。在我印象中,郑州的家就是吃饭、睡觉的地方,只是通向上班地点的一条路。”

  可是四个月后,“一切颠覆了我之前狭隘的思想。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这里有一群致力于打造社区文化的邻居,他们带队鼓励居民参与,交付不久的小区已经组建了十几个社团,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有趣、优秀的朋友。”

冰儿和新结识的闺蜜们

冰儿和新结识的闺蜜们

  冰儿住在绿都紫荆华庭和园,现在成了这个社区活跃的一份子。她说,“感恩每一次相遇,有家的感觉真好!”

  想起昨天的都享邻里市集,冰儿按捺不住激动,“春节前我们组织了第一次市集,那次效果特别好,近千人参与。结束后,我们就开始念想着什么时间做第二次。筹备了一个月的时间,调研、宣传、报名……现场50个摊位,这么多管理起来都有难度,好在邻居们都很配合。”

  美味糕点、手工饰品、特色卤煮、爱婴小铺、红枣小栈、定制书签……吸引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想起了儿时农村的集会,慢慢的,很美。

  都享市集满足了我们对社区的很多期待。

  比如,市集上居民的笑脸,缓解冷漠紧张无序的现状,以柔软的方式重拾生活的快乐;

  比如,市集上孩子在课堂之外的成长,让社区也承担起社会教育的一部分责任;

  比如,市集上老年人快乐地展示书法,让这些城市的新进老人也有所乐,有存在感。

  交付刚满一年的紫荆华庭,业主已经自发组建了好家长、作文魔法屋、萌宠会、红娘馆、玲珑坊、美食坊、夕阳红、亲子盟等。还在物业的支持下,建立了自主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紫荆华庭Family”,成为业主组织活动,共同守护家园的重要平台。

  在这里,来自湖北钟爱唱戏的李阿姨找到了拉二胡的老伙伴儿;琳子女儿的作文在作文魔法屋指导下,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阿亮跑步的路上也变得不再孤独……

  “我想要的几乎应有尽有了,似乎一不小心进入了一个万能的小社区”,紫荆华庭雅园的珊珊这样记录她的感受。

居民自发组织为社区孩子们派发圣诞礼物

居民自发组织为社区孩子们派发圣诞礼物

美食坊的小聚会

美食坊的小聚会

队伍不断壮大的跑跑团

队伍不断壮大的跑跑团

  邻里是一种社会事实,费孝通指出:邻里就是一组户的组合,他们日常有着很亲密的接触,并且互相帮助。

  建筑师做围墙做得再怎么结实,怎么高,怎么去阻碍,各种各样的边界,建筑其实很多时候是制造边界的。但对于邻里来说,就是一次交流就连起来了。

  中国城市化进程继续加快的今天,越来越多五湖四海的陌生人聚集在一起,组建成新的生活单位。

  在经历了房地产市场发育的三个阶段——追求有房子住;追求居住的完美,装修、功能、布局、朝向等因素进入购房者的考虑范围;追求家之外的居住环境的优雅,规模大、配套完善、环境优雅的小区备受市场追捧。如今,人们开始追求社区人文环境的回归。

  告别儿时的故乡,这座城市正沉淀着我们越来越浓的乡愁。

  世界愈繁,生活应该愈简,在快节奏的城市里,轻轻旋转生活的角度,与绿都一起打造“充满爱与善意的社区”,窥见温暖如初的邻里幸福。

  乡愁,是最美的记忆定格;金邻,是更好的家园回响。共享生长的园区,让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家庭活出热爱;有生活,都享家让每一个绿都的家人,住绿都,都想回家。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