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书院中国联合中书控股开启“书院河南公益计划”

2017-12-07 09:37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愿为挑水者,将传统文化殷勤入户“,李亚鹏曾表示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推动传统文化的复兴”。河南是李亚鹏的故乡,在他的带动下,书院中国和中书控股筹备“书院河南公益计划”已久。

  “书院河南,传承创新”,12月8日,传统文化公益推广项目“书院河南公益计划”将于郑州启幕。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人、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鹏,当代著名文化学者于丹与王立群、筼筜书院院长王维生、数位当代艺术家,以及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将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书院河南公益计划”由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郑州报业集团和喜马拉雅FM联合打造。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由李亚鹏发起,以“复活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复兴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为宗旨,长期致力于传统文化公益事业,包括开展公益书院、公益讲堂、举办中国生活艺术展与资助非遗传承人等。

  “愿为挑水者,将传统文化殷勤入户“,李亚鹏曾表示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推动传统文化的复兴”。河南是李亚鹏的故乡,在他的带动下,书院中国和中书控股筹备“书院河南公益计划”已久。这既是书院中国文化公益项目在河南地区的创新延展,也是李亚鹏对中原这片文化沃土的致敬与责任。

  “1+10+100+1000”

  据了解,作为大型传统文化公益推广项目,“书院河南公益计划”的主体内容模式为“1+10+100+1000”,即:1场书院河南文化论坛、10座河南公益书院、100场文化名家讲座与1000次传统文化课程与体验活动,并通过“传统文化驻高校”、“传统文化驻社区”、“传统文化走进贫困地区”等丰富的文化行动,书院中国与中书控股将以这样的展现形式面向河南广大基层群众,致力为河南地区提供丰盛的传统文化滋养。

  让书院文化润泽中原,致力文化传承创新

  书院是中国文化特有的教育与文化现象,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而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拥有丰富的书院资源、悠久的书院历史、厚重的书院传承。“书院河南公益计划”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推广河南书院文化的创新性结合,书院中国与中书控股将背负使命,以公益形式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当代社会,为河南注入全国优质文化资源与服务,致力让书院文化润泽中原,促进河南文化传承创新。

  资助公益书院,助力河南文化扶贫

  据悉,“书院河南公益计划”还将通过“传统文化走进贫困地区”等形式,用文化艺术资源与服务推动河南省文化扶贫工作的开展。在本次启动仪式上,除发布“书院河南公益计划”以外,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同时还将启动中牟县第一家公益书院,并在日后开展校园书院等持续性的文化扶贫活动。

  此外,作为一家文化产业资源整合运营平台,中书控股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艺术的并进发展,由其投资建设的郑州·中国文谷即将落地郑州,项目启动仪式也将于12月8日在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助力传统文化和现当代艺术积极融入中原文化,推动优秀文化艺术资源在河南的落地与传播。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