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企业人物 > 正文

业内:未来10年是租赁的快速发展期

2018-01-02 11:14 来源:新华网

[摘要] 预计未来十年全国城镇将形成53.7亿平方米的有效租赁面积,相比2017年增长59%。

  随着顶层设计、政策法规及金融扶持的层层推进,租赁的长足发展预期愈发明确,其作为楼市下半场“重头戏”的市场想象力也逐渐展开。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未来10年全国城镇租赁市场规模测算》报告称,预计未来十年全国城镇将形成53.7亿平方米的有效租赁面积,相比2017年增长59%;到2027年全国城镇租赁市场租金收入规模将达到4万亿元,相比2017年的水平增长138%。

  “利好政策将带动更多市场参与者加入到租赁市场中,租赁供需两端均会积极发力。”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未来十年年将是我国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的阶段。

  租赁被视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变革的新方向,而房地产企业、电商、中介、金融机构等市场参与者亦从中嗅到了商机。

  目前,房企介入租赁行业的主流方式是长租公寓。告别了高速大规模开发后,房企正在寻求增量中的改造与增值机遇,而长租公寓成为其战略要区。据媒体报道,已知入局企业包括万科、远洋、龙湖、碧桂园、招商、旭辉、世茂、阳光城、保利、绿城等,并且这一名单还在增加。

  上述企业主要有两种运营方式,一类是以万科为代表的自营模式,其单独成立租赁公寓业务部发展模式,在多个重点城市落地长租公寓项目并进行统一的管理与运营。另一类则是和长租公寓运营机构合作,由房企提供房源,后者提供专业化运营及服务。

  互联网电商也抓住这一风口,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前段时间,阿里巴巴高调进场,宣布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紧随其后的京东直接组建了房地产部门,欲跨界建设住宅、商业地产等产品;另一互联网巨头腾讯亦不甘人后,选择与链家联手,通过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合作,重构租赁服务体系。

  业内认为,互联网电商的入局为租赁业注入一股不容忽视的博弈力量,大数据、信用体系、互联网服务思维等科技力量或将倒逼行业进行变革。

  此外,银行也看中了租赁这片新蓝海,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中国建设银行日前分别与26个地级市和11家房企合作,以金融手段介入“房东事业”,包括租房贷、存房贷等新业务都在资金层面不断加码,并给市场带来新的变革预期。

  伟业我爱我家爱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相比于新房市场,租赁市场的规范化发展之路荆棘丛生,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国家从法律法规、财税金融、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到产业结构调整、资源优化配置乃至文化传统、社会观念等方方面面,困难不小。但无疑的是,租赁市场正迎来巨大的发展契机,未来大有可为。(袁雅锦)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