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黄河路下穿隧道预计年底通车

2014-07-14 09:19 来源:大河报

  

  施工现场

   

  黄河路到沙口路的“断头路”,正在打算西延至嵩山路,很多人比较关心,何时能通车?记者昨日从中铁七局了解到,目前,黄河路下穿郑州北站的隧道已完工八成,预计年底前贯穿通车。

  【探访】

  黄河路西延至嵩山路,预计年底通车

  当你在城市中穿行铁路桥时,有没有想过,在不中断列车运行的前提下,这些钢筋水泥筑成的桥涵,是如何建成的?黄河路下穿铁路隧道工程,尤其具有代表性。一般的桥梁或隧道只需要穿过2股道,该工程则是从19股道下面穿越。

  昨日,记者来到郑州黄河路下穿郑州北站隧道工程施工现场,2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架空横梁的安装施工。在轨道被架空后,要用45台顶镐,把预制好的重8000多吨的箱涵一点一点顶到轨道下面。“左右误差不能高于200毫米,高低不能偏差150毫米。”中铁七局黄河路下穿隧道工程党支部书记张江涛说。

  “本月24日,将开始箱涵顶进施工。”张江涛说,目前已经完成总体工程的80%,预计到今年11月底,全部工程将完工,留1个月左右进行市政路面施工。

  据悉,黄河路下穿隧道工程是郑州城市主干道黄河路的西延段,工程起于嵩山北路,下穿郑州北编组站,止于沙口路,全长867.813米。

  本项目为双孔隧道,双向六车道。其中,每孔净宽17米,规划有12米宽机动车道、3.5米宽非机动车道、1米宽的人行道以及0.5米宽的护栏。此外,隧道东西两端的地面层还规划有7米宽的辅道。

  【便利】

  无论骑车还是开车,走隧道都近多了

  黄河路是郑州市的一条东西主干道。目前,沿着黄河路向西走,到达沙口路,便成为“断头路”。“主要原因是京广铁路及郑州北站的阻挡,导致黄河路西延受阻。”中铁七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发现,现在从黄河路向西走,只能绕行沙口路、二环支路或金水路,要么去挤二环支路拥挤的市场,要么取道东南绕行金水路。

  此次修建成铁路下穿隧道后,从沙口路到嵩山路,直线距离仅800多米,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可以快速通过,无须再绕行。

  【比较】

  郑州东西主干道哪条最长?

  黄河路西延完成后,这条诞生于1956年的郑州市东西主干道,将会变成郑州市东西向最长的道路之一。隧道打通后,黄河路西起嵩山路,东至经开区安平路,南边与经开第三大街相连,中间穿越CBD,东西全长约15公里。

  而在郑州未来的规划中,东西方向的长路还有几条,比如金水路,该路目前也在实施西延工程,西延后总长约22公里。东西向一条建设中的快速通道,即陇海路高架工程。该工程西起西三环,东至京港澳高速,全长约21.5公里。在北边,农业路高架同样也是快速通道,目前,规划也已经开始公示,全长10.8公里左右。再往北边的东风路,也是郑州市东西向最长的主干道之一,该路从西边京广快速路起,经过郑东新区,到达经开区的安平路,与经开第八大街相连,全长约18公里。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