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9-11层楼房有“峡谷效应”?这些房子能买吗?

2017-06-23 13:12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自从有了高层楼房之后,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买房者,究竟买第几层的房子比较好?听说 9~11层有峡谷效应?9~11层还能买吗?

  映象网讯(记者 张臻)买房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记者在售楼部不止一次看见过一家老少全体出动一起看房的。自从有了高层楼房之后,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买房者,究竟买第几层的房子比较好?听说 9~11层有峡谷效应?9~11层还能买吗?

  “峡谷效应”到底是什么?

  在高层住宅的楼盘中有一种名叫“峡谷效应”的说法,所谓峡谷效应最早只是一种自然现象,当气流由开阔地带流入峡谷时,空气密度被压缩,风速便增大,空气会加速流过峡谷;当流出峡谷时,空气流速又会减缓,这种峡谷地形对气流的影响,称为“峡谷效应”。

  售楼员向记者解释:大家购房时询问的峡谷效应,其实是指城市中,由于整齐划一的建筑物的影响,城市高楼间的狭窄地带风力变强,形成类似峡谷地带的气流运动,这种效应也被称为“城市峡谷效应”。

  记者又访问了一些购房者,有三分之一的人拒绝了9~11层。询问原因时,他们表示,因为9~11层是扬灰层,空气不干净。

  售楼员解释道:在城市中,周边有公交干道或工厂,以及高楼密集的住宅,在街道风的作用下,含有灰尘的气流不是平稳移动,而是在高楼之间的某个区间上下“徘徊”,这个位置也被称为“污染物高密度区域”,俗称扬灰层。

  所以部分购房者拒绝购买9~11层的楼房是因为害怕居住在这三层的房屋里会受到灰尘的侵扰。

  如何选择房子,避免“峡谷效应”?

  峡谷效应多发生在城市高楼密集区,像是东韩里楼盘,位于金水区经二路与红旗路交叉口(省人民医院附近),靠近交通干道,更是在人流量大的医院附近,空气质量较差是肯定的,但是扬尘会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并不一定就是在9~11层。

  而位于郑东新区姚桥路与德慧街交汇处的锦雍水之郡楼盘,靠近郊区,人流量较少,楼盘临水周围绿化较好,是不会出现扬尘层的现象的。

  买房对大部分来说可是一辈子的事,居住环境会影响心情和健康,所以买房之前一定要观察考虑住宅周边的环境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