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房价上涨因为“钱太多” 房奴还贷压力竟会越来越小

2017-06-23 14:52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朱云来表示,房地产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行业,有人说它是实体经济,因为没有什么行业能够比添砖加瓦盖房子更实的了。

  映象网讯(记者 张美灵)6月18日,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在“第三届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谈了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货币、房地产等诸多问题。

  朱云来:房价暴涨是货币泛滥造成的

  朱云来表示,货币存量160万亿,还在不断上升,随着货币存量不断提升,房价一定会跟着涨,因为这叫资产价格通胀。最终炒房人会意识到,即便有钱买得起房子,但将来卖不出去,因为真正需要房子的大众,他的基础收入不够,他不可能买。这样你持有不增值的资产,最后可能就被迫放弃,把它卖掉,那时候价格会降下来。

  朱云来曾在2016绿公司年会上明确提出过:我们的货币供应多出了40万亿。当下中国经济产能过剩、投资下降的原因,在于“钱太多”。总之,房价暴涨,一切的恶果,都是货币泛滥造成的。

  奚春山:“钱太多”房奴还贷压力越来越小

  针对朱云来“房价上涨过快因为货币太多”的观点,中房研河南首席研究员奚春山表示,中国楼市现象其实是金融现象。

  “水涨船高”,货币如水,一定要有资产承载它,或是楼市或是股市或是大蒜。如果是大蒜,可能人民痛苦指数更高,但放在楼市上,也让民生多艰。

  房价飙涨发生在2009年和2015年底——2016年上半年,而这两个时间段,恰恰是市场上货币流动性泛滥时期。2009年救市,增发4万亿货币。2015年底,货币泛滥,有学者说增发7万亿。当然中央政府是救实体经济的,但水往低处流,流往能产生收益的资产上。

  货币泛滥,低利率盛行,对购房者来说倒是带来了一点好处,就是还贷压力越来越小了。北师大金融中心主任钟伟算过,房贷还10年后,通过货币的通胀,还欠银行的钱70%都不用还了。所以银行要提高房贷利率,所以对购房者来说,能贷30年就不要贷20年,首付能有多低就要多低。

  周阳敏:货币发行回归理性后 房价也一定回归理性

  针对货币超发、房产价格膨胀与经济衰退,良知企业家投资公司总经理周阳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给出这样三组数据。

  第一数据是国家发改委在2017年6月21日公布的2017年1月——5月的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速度,尤其是第二产业用电量171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第二个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7年的第一季度GDP增长速度为6.9%,与第一个数据基本对应;第三个数据是2017年05月,货币和准货币为1601360.42亿元,货币和准货币同比增长为9.60%;货币为496389.78亿元,货币同比增长为17.00%。这个数据就高的离谱了。

  在此数据的基础上,周阳敏给出以下观点。

  第一,房地产在泡沫化后虚拟了,房地产虚脱了;金融产品表面上对实体经济有支撑作用,但实际上却是实体经济做大的祸害.

  第二,房地产价格增加的过程,是货币超发后通货膨胀过程中偏向性突发的过程。尽管房地产已经虚脱为虚拟资产了,但人们还是始终认为房地产是最能保值增值的产品。但是因为房地产已经虚脱了,就不再具有保值增值功能了。

  第三,不管政府怎么调控房价,但是房价最终仍然是需求者与供给者之间的平衡过程。一旦货币发行回归理性之后,房地产价格也一定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