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如何参与建设“郑洛新”示范区 郑州打算这么干

2017-06-28 09:11 来源:河南商报

[摘要] 6月27日,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郑州市科技局局长文广轩就郑州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规划和建设情况作了报告。昨日,文广轩在报告中透露《郑州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下简称《规划纲要》)已经通过专家论证。

  6月27日,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郑州市科技局局长文广轩就郑州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规划和建设情况作了报告。

  【计划】

  郑州今后这几年

  自主创新如何规划

  2016年4月5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5月27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正式揭牌。为了支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河南省随后出台《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了30条先行先试政策。

  昨日,文广轩在报告中透露《郑州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下简称《规划纲要》)已经通过专家论证。

  《规划纲要》提到,将按照“一谷一中心、五区二十园”的格局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即,规划建设“中原科创谷”(名称暂定),推进建设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以郑州高新区为核心区,以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金水区为辐射区,带动全市20个重点科技园区发展。

  到2025年,郑州市将培育一批局域全球价值链高端的新型产业,形成较强的全国跨区域资源整合能力。

  【措施】

  市政府拿出1亿元

  参股基金鼓励创新

  在郑州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征程中,郑州市将金融放在了至关重要的位置,目前郑州市政府参股1亿元设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还建立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分担机制,设立5000万元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准备金,对参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所产生的损失给予补偿。

  此外,郑州市政府先后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合作成立两个科技支行,为科技型企业授信250亿元。

  人才是创新的根本,近年来,郑州市通过实施“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引进了一批创新创业高端人才和产业急需的高科技人才。其中,2016年引进人才(团队)101个,其中“两院”院士4人,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22人,海外领军人才48人。

  【成绩】

  郑州高新区孵化培育能力

  全国排名第二

  加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年来,郑州取得了怎样的成就?

  2016年,郑州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498.6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820亿元。而专利申请量更是破纪录地达到3.7万件,专利授权量1.8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8.7件。

  目前,郑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有765家,建成各类研发中心2149家,其中国家级的35家。

  核心区郑州高新区自主创新能力有了显著提升,部分关键指标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上升至第7位,综合排名上升至第12位,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上升至第7位。在2016年科技部高新区孵化培育能力评估中,郑州高新区在全国156个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列第二。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