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篇文章搞清楚|婚前婚后怎么买房 不会净身出户!

2018-03-19 10:12 来源:网络

[摘要] 婚前个人财产,指的是结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经取得的财产,比如房子、遗产、医疗补助、专用物品等。这些财产,如果没有特别约定,离婚时不会进行分配。想要嫁入豪门啥的,赶紧醒醒吧,多挣点钱比啥都强。

  阳春三月,真是好时节,身边的单身狗们,一声不吭地该订婚订婚,谈结婚的谈结婚。

  不过,也有谈结婚谈大半年没定下的,为啥呢,还不是因为房子。

  我有个同学,跟女朋友谈了四五年,也同居了,谈结婚从去年到今年,因为没买房(还在攒首付),买了房要加名字,结婚的事一推再推。他女朋友家也愿意结婚,只想等有房了再结婚······

  哎,结婚前,因为房子闹腾的不少;结婚后闹离婚时,因为房子分割更是鸡飞狗跳,面目全非,什么海枯石烂,简直分毫必争,翻脸不是人!

一篇文章搞清楚|婚前婚后怎么买房 不会净身出户!

  所以,今天就跟大家把“婚前婚后房产划分”这个问题,掰扯清楚了,免得翻脸。

  首先,你必须清楚婚前个人财产夫妻共同财产,这两个概念。

  婚前个人财产,指的是结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经取得的财产,比如房子、遗产、医疗补助、专用物品等。

  这些财产,如果没有特别约定,离婚时不会进行分配。想要嫁入豪门啥的,赶紧醒醒吧,多挣点钱比啥都强。

  夫妻共同财产,以双方登记结婚日为时间点,结婚后,一方单独获得或双方共同所有的财产,除法律另有规定或特别约定外,作为婚后共同财产,具体包括两人工资、其他收入、经营收益等。

  那么,清楚了这两个财产概念,在复杂的婚姻关系中,婚前婚后的房产又如何划分呢?

【婚前买房】

  在这里先说几个典型情况,然后附上表格,清晰整理一下其他的房产划分情况。

  1、婚前男女双方共同出资买房,产权登记在一方名下,怎么分?

  一般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特殊的约定协议,会被视为一种赠与行为。

  比如:李雷和韩梅梅,一起出钱买了套房子,因为李雷没有购房资格,或者李雷为了讨好女方,将房产登记在韩梅梅的名下,那以后房子归谁?

  这种情况相对常见,也很复杂,韩梅梅如果不承认李雷出资,或者认定李雷属于赠与行为,这就需要李雷提供证据了。

  只要房产证是韩梅梅的名字,李雷想要划分房产,必须拿出证明自己出资,且不属于赠与行为的证据,要不然很难办。

  所以,爱情虽美丽,有的真带刺啊,为了保险起见,签个协议啥的,还是要有的。

  2、婚前双方父母、男女双方共同凑的首付,两人共同还贷,怎么办?

  比如:李雷和韩梅梅,攒了几万,双方父母拿出了剩余首付款,等于说两家人共同努力,付首付买了套房,婚后再一起还贷。

  这种情况,以刚需买婚房为主,如果产权登记在双方名下,这肯定是夫妻共同财产了,平分。

  不过,就算产权登记在一方名下,因为是以结婚为目的,共同付首付,共同还贷,一般也认为是夫妻共同财产。

  当然,除了以上两个典型情况,还有其他情况,快收藏这个婚前买房产权划分表。

 

一篇文章搞清楚|婚前婚后怎么买房 不会净身出户!

【婚后买房】

  这里也先说两个典型情况,其他的婚后买房情况,也会附表整理一番。

  1、婚后一方父母出首付款,夫妻双方共同还贷,产权登记在一方名下,怎么分?

  比如:韩梅梅父母为了女儿,拿出首付款,房子登记在韩梅梅名下,李雷帮忙还贷款。

  这种情况还算常见,首先首付款要先给出资方,房子也属于给首付款的一方,也就是房子是韩梅梅的。

  除去首付款,剩下的贷款部分、房产增值部分,如果没有签啥协议,一般就是双方平分。

  2、婚后双方用共同财产买房,产权登记在一方名下,离婚怎么办?

  比如:李雷用两个人存款买了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

  只要是用婚后财产买房,不管房产登记在哪方名下,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至于离婚房产划分,一般会按照实际情况判决房子属于谁,获得房子的一方,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虽然婚后买房,情况好些,但是还要留个心眼,婚后买房产权划分表奉上。

 

一篇文章搞清楚|婚前婚后怎么买房 不会净身出户!

  以上关于婚前、婚后买房的房产划分,实际情况还有很多,毕竟这个世界没想象中的简单。

  比如,婚后房产证上加名,确实能分到房产份额,但不一定能分到一半房产。婚前婚后财产认定、离婚房产分配比例,都是由实际情况决定的。

  有木有,瞬间觉得结婚好难,离婚也不容易,如果再加上婚内出轨等情况,更是剪不断,理还乱。

  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买房,如果你有关于房产分割的问题,咱们评论区见哦!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