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楼市问答:20年房龄的学区房有必要保留吗?

2018-03-21 09:24 来源:大河报

[摘要] 对刚需而言,如果遇到合适的项目可忽略上浮利率果断买入,毕竟,即使现在上浮25%利率依旧低于十多年前的利率。答:选择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对于银行来说,肯定是希望贷款人选择等额本息,因为银行的总收益更高。

  核心提示|“目前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又上浮到25%了,利率达到6.125%,现在还是买房的合适时机吗?”“我被限购了,可以用孩子的名义买房吗?”“平层的公寓和loft公寓建议买哪个?”“20年房龄的学区房有必要保留吗?”……自《楼市百问》开通以来,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读者发来的问题,对此,我们特别邀请“楼市微观”房管专家东郢为大家进行解答。

  1.目前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又上浮到25%了,利率达到6.125%,现在还是买房的合适时机吗?

  答:房住不炒!如果有真实的居住需求,遇到合适的房源可大胆买入。毕竟,不能因为略微增加了一些月供成本而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

  对刚需而言,如果遇到合适的项目可忽略上浮利率果断买入,毕竟,即使现在上浮25%利率依旧低于十多年前的利率。但如果没遇到性价比较高的项目,不必恐慌买入。

  如果是投资,目前肯定不是买入的时机,建议再观察一两年。

  2.我是刚改,再次置业我想在西区,因为教育资源丰富,我老公想在滨河新城,他看好那里未来的发展,但我觉得那里的发展还需5到10年,孩子现在两岁,我担心孩子等不及,纠结中。

  答:刚改是居住需求;看好滨河新城的未来发展是投资需求;孩子上学是教育需求。明确自己的第一需求是什么,就知道该买哪里。

  3.现在限购,我买不了房,以孩子的名义可以买吗?孩子现在13岁了。

  答:限购以家庭为单位,包括夫妻及未成年子女。如果以孩子名义买,须年满18周岁。

  4.郑州户口,想要个品质好些的改善性住房,但是不着急住。手里还有部分闲钱,想问下是现在买改善性住房,还是把手里的闲钱暂时做别的投资?

  答: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两年内,房价累计涨幅不会超过20%。如果有好的投资渠道,年化收益10%以上,建议先做点别的投资。一旦遇到合适的品质改善盘再入手不迟。

  5.平层的公寓和loft公寓建议买哪个?

  答:公寓产品因为不具备落户、教育等附加功能,不建议刚需自住者购买。如果是投资,在平层与loft之间进行选择的话,还是建议选择平层。

  因为loft产品更多的是开发商偷面积提升容积率的一种手段而已,并且在交付以后,因为产品层高有限,且通风、采光不好,居住舒适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惬意。

  另一方面,从租金回报率上看,loft产品高出的售价在后期出租的租金中,也并不能等比例地产生租金回报。

  6.马上要办理银行按揭贷款了,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该如何选择?

  答:选择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对于银行来说,肯定是希望贷款人选择等额本息,因为银行的总收益更高。

  但对于贷款人来说,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哪种更适合自己。

  比如,贷款人月收入很多,平时比较宽裕,还款没有压力,建议选择等额本金,因为还的总利息少很多。如果平时收入较拮据,压力较大,建议选择等额本息。不至于生活过得太紧张。

  7.单身女性目前工作在外地,父母给买了老家小镇上的房,目前准备回郑州发展,尚不确定在哪工作。A.老家的房子要不要卖掉?B.买在郑州那个区域较好,倾向于租住皆宜的地方。C.出于还款压力,请问是买小三房还是两房较好?

  答:1)老家小镇上的房子,如果不自用,尽早出售。

  2)郑州置业,建议围绕高铁商务辐射区及北龙湖辐射区进行选择。

  3)买房,适度地给自己一些压力,能买大不买小。毕竟银行的房贷会越来越少,而工资收入会越来越高。

  8.绿城百合一套两房,想卖了作为首付置换北龙湖,现在合适吗?

  答:在2016年之前,绿城百合是郑州房价的领跑者,自2005年开始,从4500元/㎡的均价至目前35000元/㎡左右的均价,12年时间上涨近8倍。如此高的涨幅,源自于品质的保证以及绝佳的地段。

  但从2016年开始,无论是品牌、产品还是地段,郑州住宅的高地都将是北龙湖。而绿城百合毕竟是十多年前的老小区,且目前处于价格高地,建议出售作为首付款置换北龙湖品质洋房。

  9.20年房龄的学区房有必要保留吗?还是卖掉置换北龙湖的房子。

  答:如果没有入学需求,建议出售,置换品质新房。

  10.朋友推荐买高新区的厂房(50年产权),首付50%,10年的贷款,利率6.83%,出租18元每平方每月,能买吗?

  答: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同样,厂房是用来企业生产经营的,不是用来投资的。如果自己不经营工厂,不要购买厂房。(记者 孙煊哲)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