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 百强房企市场份额升至47.7%

2018-03-23 09:38 来源:人民网

[摘要] 今日,“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了《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针对百强房企市场表现、资金情况做出了总结评析。报告显示,百强房企市场份额快速上升至47.7%,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今日,“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了《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针对百强房企市场表现、资金情况做出了总结评析。报告显示,百强房企市场份额快速上升至47.7%,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要规模更要质量

  根据报告数据,2017年,百强房企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63760.7亿元、4979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8%和23.7%。而市场份额方面,百强房企已经占到47.7%,较去年提高了7.9个百分点。

  2017年,百强前50企业拿地金额达2.55万亿元,其中招拍挂拿地金额2.24万亿元,同比增长76.7%,占全国300城土地成交金额的61.6%。

  就房企具体表现方面而言,报告指出,2017年,百强房企一方面抢筹土地、资金、人才等发展必要元素,以满足高质量增长的需求;另一方面,严控成本、加快周转,内外合力促进企业运营质量的提升。

  2017年,百强房企营业收入均值达423.6亿元,净利润均值达4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5%、30.0%;净利润率为11.3%,同比提升0.3百分点。

  此外,百强房企也普遍对品牌进行了升级,据报告披露,百强房企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为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贡献,并积极参与环保事业、推进绿色建筑及装配式建筑等,弘扬节能、绿色、健康的理念。

  未来严控内生风险

  数据显示,2017年百强企业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均值为152.3亿元,同比增长15.8%,筹资规模持续提升。

  但报告研究认为,在整体融资环境趋紧的背景下,百强房企负债压力也有增加,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8.9%,较2016年提高2.2个百分点,有效负债率为50.8%,与2016年相比小幅提高0.5个百分点,整体可控;短期偿债压力明显加大,流动比率均值为2.11,较去年上升0.02。

  由此,报告提示,百强房企一方面需要警惕规模化扩张驱动下的布局风险,包括盲目跟风布局、集中购置热点城市高价地块带来的库存积压风险等;另一方面,在资金环境严峻、杠杆率提高、债务兑付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需要重视现金安全,防范资金风险。

  据悉,“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设立,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

  其研究显示,十五年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始终跟随市场需求变化不断更新发展,总资产、销售额均值实现了50多倍的增长,市场份额接近50%,行业集中度得到加速提升,为改变国内城市面貌、改善居民生活做出了贡献。

  原标题: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百强房企市场份额升至47.7%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