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二手房交易纠纷不断 洛阳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

2018-03-23 10:26 来源:大河网

[摘要] 近几年,消费者因购买二手房而引发的纠纷在消协受理的投诉中屡见不鲜。昨日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购买二手房时谨防陷阱。

  近几年,消费者因购买二手房而引发的纠纷在消协受理的投诉中屡见不鲜。昨日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购买二手房时谨防陷阱。

  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说,二手房交易涉及金额大、流程复杂,特别是买卖双方在房地产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上掌握程度不对等,某些购房者又缺乏防范风险的经验和知识,明显处于劣势。一些不法中介利用自身优势条件,为获取最大利益,在购房合同中设置陷阱,蒙蔽买卖双方,使购房者损失惨重又有口难辩。

  洛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买卖二手房时首先一定要明确合同细节,仔细查验产权证的正本,建议到房管部门查询此产权证的真实性;其次,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人;再者,产权证所确认的房屋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有不符之处,尚未取得所有权证的房屋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并核实房产性质,确认是否能上市交易,是否有额外费用等。

  在签订合同时,还要警惕合同中的文字陷阱。将容易发生的问题和中介及卖方承诺的事项都在合同中约定清楚,特别是对合同主体、权利保障、房屋价款、交易方式、违约责任、纠纷解决、签订日期等问题全面考虑;其次依规办理,不要有为少交税费而签订“阴阳合同”等违规做法。注意保留每个环节的证据,向中介索要正规交易发票。(记者 李晓波 通讯员 肖慧)

  原标题:洛阳消协发布消费警示二手房交易须谨慎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