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房贷还款年龄提至75岁 购房族月供压力减轻

2018-04-23 09: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中国工商银行日前对个人房贷相关年龄做出了调整,将借款人的最高年龄从65岁延长到70岁,借款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75年,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高年限依然是30年。这意味着,45岁的时候依然可以申请30年贷款。

  中国工商银行发布房贷新规

  房贷还款年龄提至75岁

  购房族月供压力减轻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70岁老人也可以贷款购房?符合条件的老人确实可以。

  中国工商银行日前对个人房贷相关年龄做出了调整,将借款人的最高年龄从65岁延长到70岁,借款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75年,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高年限依然是30年。这意味着,45岁的时候依然可以申请30年贷款。

  想贷款买房 70岁也可以

  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人士表示,这项政策在执行的时候,郑州分行将结合业务具体情况,在总行政策允许的最高借款人年龄及贷款期限范围内,对贷款进行调查审批。

  在中国银行业,工商银行是首个将贷款年龄以及年限放宽的银行。

  河南商报记者从建行、农行、中行等几家国有银行获悉,针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银行设定的借款人最大年龄通常为65岁,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70年。

  但在具体审批的时候,在年龄和年限方面还有一定“缩水”。比如,如果贷款人是女性,部分银行机构还会按照借款人年龄不超过60岁来执行。对于年龄偏大的贷款人,考虑到风险,在审批的时候会对收入、健康等有比较多的要求。

  其他银行可能会跟进

  尽管其他银行尚未宣布跟进,但市场分析认为,在寿命延长、延迟退休等大背景下,放宽房贷年龄限制是符合购房人需求的。

  “退休年龄将推迟,那么贷款人年龄限制其实也可以随之推后,工行这项政策将覆盖更多的贷款人需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河南商报记者表示。

  从业务量角度来看,严跃进表示,工行此举可以看作为其未来房贷业务储备更多的客户,虽然建行是房贷大行,但工行的房贷体量也不小,差异化的政策意味着工行未来在房贷额度放松之时可以更好地获取客户。

  由于工行是中国银行业的标杆,因此,业内认为,不排除其他银行跟风的可能。

  以父母名义购房的年轻人

  还贷压力将减轻

  一名65岁的首套房购房人申请50万元房贷,按利率上浮20%来计算,按照以往政策,这名购房人贷款申请年限最长只有5年,月供为9597元,而按照工行新规,这名购房人的贷款申请年限可以延长到10年,月供降至5520元,减少了4000多元,月供压力大大减轻。

  这意味着一些老年人改善型住房需求,可能会因为这项新规得以释放,在老龄化社会已经开始到来的中国社会,这部分需求会有所增加。

  此外,由于限购限贷,目前一些年轻人也会考虑到用父母的名义购房,工行这项新规,也会让这类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减轻。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