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柠檬树“黄”了!众多业主交了钱房子却装修不了

2018-05-21 08: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近日,河南柠檬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柠檬树)负责人李锟不见了,在河南柠檬树交过钱,但房子还没有装修的业主们蒙了,河南柠檬树的材料商也蒙了。

位于郑州市花园路与红专路附近的河南柠檬树郑州店

位于郑州市花园路与红专路附近的河南柠檬树郑州店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文图

  核心提示|近日,河南柠檬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柠檬树)负责人李锟不见了,在河南柠檬树交过钱,但房子还没有装修的业主们蒙了,河南柠檬树的材料商也蒙了。

  5月18日,河南柠檬树发布声明称,因3·31武汉苹果事件影响,对湖南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装饰集团)旗下各品牌正常经营产生了巨大影响,导致客户、供应商、项目经理对各地公司产生信任危机,使得大部分门店无法正常运营,开展客户服务工作。

  而在这之前,河南柠檬树还在等着湖南柠檬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柠檬树)融资的进展,直到5月17日晚上10点40分被告知与投资方谈崩了,融资失败了。

  反映

  交了6.7万元装修款,却只铺了水、电

  5月18日,郑州市的河南柠檬树客户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先后交给河南柠檬树装修费用6.7万元,但截至河南柠檬树出事,也只完成了水管和电线铺设。

  李女士说,因为新房需要装修,她注意到了河南柠檬树的广告,感觉这是个全国性的品牌,可信度较高,性价比较好。

  3月31日,李女士夫妇来到河南柠檬树位于花园路和红专路附近的郑州店里,经过一番协商,最终双方将标价11.4万元的装修谈至9.2万元,李女士随后交了意向金3万元。

  经过两个月选材,到5月份开工之前,河南柠檬树郑州店要求李女士再交总价的30%方可开工,但这笔钱交过之后,李女士等来的却是各种加钱。

  “如需要铲墙皮交5000元,不交就不给施工,暖气片一个400元,4个1600元,如果不交的话,就不给刷墙;水管、电线预交了9000元,后来又被迫加到1.2万元。”李女士告诉记者。

  因为河南柠檬树一方工头一直要求加钱,李女士的丈夫在相应的工程服务群里表示,柠檬树如果再收钱就换装修公司,但河南柠檬树员工却告诉他,如果提前终止合同,已发生的工程量将按照总价11.4万来算钱,还要另扣总价11.4万元15%的违约金。

  而另一位消费者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4月19日去了河南柠檬树郑州店,因为贪图小便宜,就直接交了总价30%的意向金,这之后,河南柠檬树郑州店的员工也不停地给她打电话希望定下来(签正式合同),直到河南柠檬树出事。

  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在其中一个业主微信群中,就有超过50名客户因此受损,涉及金额超过285万元。

  疑问

  钱都给了苹果装饰集团和材料方?

  5月19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河南柠檬树郑州店店长喻桂兰,喻桂兰告诉记者,“柠檬树品牌是苹果装饰集团子品牌,由于武汉事件爆发,引发了整个集团的信用危机。”

  喻桂兰说,此前河南柠檬树经营也一直在亏损,导致很多供货商的钱一直欠着,今年3月底苹果装饰集团信用危机爆发后,材料方纷纷要求把以前的欠款给结了,并且如果河南柠檬树不先打款,材料方就拒绝再发货。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