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个税起征点调整不会催生买房潮

2018-06-22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摘要] 国家对房子的态度一直没有变,“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拿来炒的。”政府鼓励购房和租房,其目的是让大家有房可住,可以安居乐业。因此,即使房贷可以抵扣个税,但肯定会划定一个范畴。

  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在这份草案,除了将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外,还有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首次被提出可扣除。消息一出,有的房产销售甚至预测,买房热潮将被催生。

  诚然,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支出首次纳入税前除项,确实是利好楼市。但是,应该坚信,国家对房子的态度一直没有变,“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拿来炒的。”政府鼓励购房和租房,其目的是让大家有房可住,可以安居乐业。因此,即使房贷可以抵扣个税,但肯定会划定一个范畴。举个例子,假设一名炒房客,一口气买了多套房子,每个月月供好几万,利息上万元,这些利息如果又抵扣了个税的话,那么,就势必会造成买贵的房子、买多的房子,减税反而越多,这显然跟政策的初衷相背离。所以,房贷抵扣个税,一定会有个范围、一个额度,其实际的抵扣额,绝不像一些销售所说的那么可观。

  同时,还要看到,除了房贷可以抵扣个税外,房租也可以抵扣个税。因此,一些房产销售夸大其词的称将催生买房热潮,实有炒作之嫌。

  另外,端午节期间还有一条重磅消息,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这意味着炒房将无处遁形。不动产的全国联网一直被认为是出台房地产税的必要条件。不动产联网的实现,也意味着房地产税真正被提到了日程上来。这给刚需们吃了一枚定心丸,“房住不炒”,一定会是楼市的主方向。

  所以,购房者只要秉持“房住不炒”的信念,坚信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在面对市场上的各种传言时,就能做到内心的笃定,静下心来,才能选到好房子。(陈钰凤)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