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不受限购政策影响!郑州法拍房能放心买吗?

2018-06-25 09: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在郑州,不少人都听说过通过司法拍卖购买房产的事情。房子价格低,不受限购政策影响,还能办理银行贷款……但真正“捡漏”的人并不多,为啥?有人坦言,这类房子一般都有法律纠纷,担心买到后会产生问题。

  在郑州,不少人都听说过通过司法拍卖购买房产的事情。房子价格低,不受限购政策影响,还能办理银行贷款……但真正“捡漏”的人并不多,为啥?有人坦言,这类房子一般都有法律纠纷,担心买到后会产生问题。6月19日,记者专访了有着多年司法拍卖经验的一线执行法官,让他来讲讲购买法拍房时需要注意的事情。

  早在两年前,邵龙就开始接触法拍房了,经他的手拍出去的房产有上百套,“目前为止,这些房子已全部顺利交付,因此,市民们不用过于担心。”

  邵龙称,买法拍房,有几个地方需要注意。

  首先,要注意房子是不是小产权房或者集体户口,这些房子过户时,会存在不确定因素,他们也会在拍卖时注明,“通常,这样的房子价格会很便宜,我们也会提供相应法律文书,证明这个房子归拍得的人所有。”

  另外,还要关注拍卖的房产之前是如何交易的,比如是不是亲属间赠予或继承的关系,如果是,拍到房子后,可能会面临高额的税费问题。邵龙建议,有意向的人可以到法院开介绍信,然后去不动产中心查看房屋上次的交易信息,也可以要求法院或者第三方服务机构介绍上次交易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拍到法拍房后,有些原房主会存在恶意不搬走的情况,邵龙称,这种情况,法院是有义务要求原房主腾房。“像我们法院就有专门的腾房队伍,会协助现房主进行腾房。”他说。

  另外,根据现行政策,郑州市民购买法拍房是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而且,目前很多法院还与银行合作,会对竞拍人提供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