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区频遭小偷有业主一怒停交物业费 物业公司撤离

2018-07-11 09: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2017年12月,郑州荣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成物业)撤离响水湾8号院,半年多以来,这里成了无人管理的“大杂院”。

  2017年12月,郑州荣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成物业)撤离响水湾8号院,半年多以来,这里成了无人管理的“大杂院”。新物业管理条例自2018年1月1日实施以来,陪办君曾接到不少业主反映物业问题,但多数情况为:业委会成立了,想要 “罢免”物业太难。

  响水湾8号院的情况却刚好相反,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丢弃”的“大杂院”

  响水湾8号院位于铭功路与沿河路交叉口西200米,属于响水湾的安置小区,位于整个响水湾小区的最西边,由郑州荣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共有4栋楼,144家住户,物业管理企业曾为荣成物业。

  李凯(化名)是小区内的一名业主,他说,自从2017年12月份荣成物业就撤离小区,不再管他们了。从那以后,院里脏乱差,楼道的灯也不给通电了,老人们住在这里挺麻烦,一不留神就会摔倒。

  2018年7月10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上述小区看到,门卫室锁着,里面空空荡荡的,门口也都是垃圾。李凯引领着记者向小区内走去,走到最里侧,被一堵墙挡住了去路。李凯说,墙那边是响水湾的商品房小区。

  原因

  谁对谁错?各执一词

  业主:小区频遭小偷,物业服务本就不合格

  李凯回忆,2013年夏季的一个晚上,响水湾8号院进了小偷,从窗户爬进去,一下偷了8家。“把小孩子的铅笔盒都偷走了。”听到声响后,业主们纷纷出来追赶,却也发现门卫处空无一人。

  除此之外,李凯称,响水湾8号院没有门禁系统,到了晚上大门开着,门卫也回家睡觉去了,导致电动车频频被偷。“现在都丢了百十辆了,早上起来打算送孩子上学呢,一看电动车没了。”

  李凯说,有的业主一连丢了好几辆电动车之后,一怒之下,就停了物业费。“荣成物业的账目本来也乱,门卫收物业费却不给开收据,有的人交了钱没显示,就说人家没交,也是一笔糊涂账。”

  物业:物业费收不上来,只能撤离

  7月1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荣成物业的一位王姓经理,她说,因为业主不交物业费,荣成物业才撤离的,如今还没有完全移交。

  王经理说,响水湾6号院(商品房小区)跟响水湾8号院(安置房小区)并不是同一个小区,荣成物业至今也没有跟8号院签署正式物业合同。“这个小区有140多户,可是有70多户的物业费都收不上来。”

  为难

  老物业撤离后,新物业难找

  河南商报记者从铭功路街道办事处西彩社区那里了解到,荣成物业从小区内撤离后,目前还没有办好交接。“现在主要是小区有两间门面房还没有腾出来,没有交给我们。”

  西彩社区的孙书记说,荣成物业走了之后,社区已经帮忙联系了三家新物业企业,但是目前一直还没有确定下来。她说,因为响水湾8号院比较小,只有144家住户,物业公司都不愿意做小物业,很难盈利。“麻雀虽小,可也要五脏齐全,保安、清洁都得到位。”

  她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为了减少麻烦,与其更换新物业,8号院的业主表示更愿意让老物业留下来继续接管,但是目前关于车位管理费和需要补交的物业费,荣成物业跟业主一直没有协商好。“荣成物业一直认为他们在8号院是赔钱的,想用车位管理费来贴补。”其中,荣成物业愿意出钱安装小区门禁,但要求车位管理费按照50元/月收取;可业主们表示,要自己兑钱安装门禁,车位管理费按30元/月收取。

  除此之外,荣成物业的王经理也说,他们可以继续回来接管,但是要求业主们还要补齐2017年欠交的物业费。

  二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物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跟河南商报记者说,响水湾6号院和8号院确实属于两个小区,如果荣成物业不愿意继续接管8号院,业主们只能再找新的物业。“物业公司如果要撤离小区,只需要提前三个月向相关部门申请,在小区内贴出通知,三个月期满就可以撤离。”

  根据2018年1月1日实施的《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决定不再续签物业服务合同的,应当在合同期限届满三个月前书面告知业主或者业主委员会,同时报告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据了解,荣成物业在撤离小区之前,确实贴出通知,也给西彩社区和二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递交过资料。二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物管科的这位工作人员说,但如果业主想要老物业继续留下来,只能双方再进行协商

  陪办感言

  站在物业企业的角度,收不到物业费撤离小区确实可以理解。但是业主们交了物业费,享受不到好的服务质量,也更让人恼火。

  物业与业主本是一体,却常常因为琐事闹得不可开交。(河南商报记者 陈媛媛 文/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