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停水13天后通水 小区未来的供水管道谁来管?

2018-07-17 10: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郑州纬五路41号院小区供水管老化、爆管,停水13天后终于通水了。7月13日下午3点,该小区经过维修队的维修、改造,临时通上了水。但是,该小区居民又遇到另一个问题:小区未来的供水管道改造,又该如何解决?

  郑州纬五路41号院小区供水管老化、爆管,停水13天后终于通水了。7月9日、7月11日,大河报连续对该小区的停水问题进行了追踪报道。7月13日下午3点,该小区经过维修队的维修、改造,临时通上了水。但是,该小区居民又遇到另一个问题:小区未来的供水管道改造,又该如何解决?

  7月13日下午3点,郑州一家维修施工队经过4天的抢修、改造,该小区总水闸正式被打开、通水,工作人员对小区供水管进行调试。省水利厅社区主任夏先生介绍,这家维修施工队了解到该小区的情况后,把原方案中的PVC供水管,全换成了镀锌钢管,而增加的这部分成本,全由该施工队自己承担,不让居民另外掏钱。截至目前,小区64户居民每家200元的维修费用已收齐。13日当天,经调试,该小区部分管道仍出现老化、漏水的情况。经与小区居民协商,这些漏水管道的维修费用,由涉及的个别户型居民分摊,交由维修施工队重新维修。

  “停水13天,终于来水了!”小区居民刘先生开心地说。40多岁的刘先生家住7楼,停水十几天,他可受了不少罪。

  刚停水那几天,郑州自来水公司还没安排供水车送水,吃饭在外面吃,但天气热,晚上洗澡去哪儿?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与妻子、女儿花了200多元,干脆去住了酒店。之后,郑州自来水公司在小区门口设了一个临时供水点,他们回家后专门买了两个桶,每天从楼下往楼上提至少2桶水,累得胳膊疼腿酸。这些天持续30℃以上的高温,为了省钱,刘先生晚上只得用毛巾擦洗身体,让妻女掏钱到附近澡堂洗澡。

  小区三楼60多岁的胡女士说,刚停水那几天,亲家到郑州来住了几天,没想到小区爆管家里没了水,亲家住了一天,第二天就又回许昌老家了。“这是个老旧小区,住了不少老人,停水太不方便了。”胡女士说,平时她在家带4岁的孙女,家里都是儿子下了班回来提水。“大热天,有时儿子没下班,家里没了水,只能先渴着了。”

  虽临时供上了水,但小区只有更换老旧供水管道,才能彻底改变小区的供水问题。小区刘先生说,郑州饮食公司改制在先,而“三供一业”优惠政策出台在后,“如果没法申请这个政策,改造下来这么多钱,难道要我们自己来承担?”他说,2015年的一户一表免费改造政策小区错过了,实在可惜。这件事,到底是谁的责任,就应该由谁来埋单。

  省水利厅社区主任夏先生表示,小区通水后,社区会组织64户居民召开业主大会,选举小区业主委员会,而小区是否需要对供水管进行改造,如何改造,会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来决定。

  据了解,2011年开始,郑州推出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一户一表改造项目,由郑州市、区两级财政与郑州供水公司按4:3:3的比例筹措改造资金,居民可免费改造。而这一政策对老旧小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另据了解,该政策截至2015年5月31日结束,该小区因此错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实习生岳海关)

  原标题:停水13天后小区通水了 小区未来的供水管道,谁来管?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