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高房价不是印出来的 是“炒”出来的

2013-08-01 09:43 来源:河南商报

  央行调统司司长盛松成在最新一期的《中国金融》杂志撰文指出:“有人说高房价是印出来的,这是不准确的。与其说高房价是‘印出来的’,确实还不如说是‘炒出来的’。”

  高房价不是印出来的 是“炒”出来的

  他认为,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主要源于其供需失衡。这也使盛松成成为首位公开回应“货币超发论”的官员。

  盛松成认为,从全球范围看,货币与房价上涨并不总保持一致。我国房价上涨最快的时期,并不是M2增速最高的时期(如图)。

  再者,各区域的房价涨幅与区域存款增长速度也不完全一致。2005~2011年,我国本外币存款年均增速排名前三位省区是青海(24.7%)、内蒙古(24.6%)、西藏(24.3%),而同期这三个省区的房价上涨幅度在全国处于偏低水平。而同期,我国房价上涨幅度最高的三个省市分别是海南(20.6%)、北京(18.8%)、浙江(17.9%),而同期这三个省市存款的年均增速分别为21.4%、17.7%、19.3%,处于全国中等水平。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