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三亚市长感叹买不起房 楼价均价已高达2万多元

2014-03-10 10: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三亚市长感叹买不起房 楼价均价已高达2万多元

  三亚房价还在涨。靠普通工资收入,我也买不起商品房,只能买“双限房”(注:一种政府有条件供应的中低价房),大部分三亚市民通过原来的宅基地已经解决了住房问题。

  每逢佳节上哪都是人人人人人,我们苦恼,三亚市长也苦恼。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亚市市长王勇告诉南都记者,黄金周景区人满为患与目前的休假制度有关,他建议每周休1天攒到月底连休4天。

  “招待2桌客人的条件却来了10桌”

  谈及三亚景区游客接待量,王勇坦言,目前三亚待客能力有限,旅游基础设施还有待发展和建设。

  “到黄金周,就相当于我们只有招待2桌客人的能力,却来了10桌人,我们只能尽最大力去服好务。”王勇说,但由于三亚旅游淡旺季分明的特点,政府和社会投资考虑到综合效益,未来也不可能有“招待10桌”的条件。

  王勇认为,每逢黄金周旅游景区人满为患,也与我国休假制度有关。“休假制度要调整,我的建议是,以月为单位,每周休一天,攒到月底一起休4天。”王勇说,这样以来,每月都能享受到“小长假”。

  三亚雾霾系“偶发”暂无需应对

  南都记者了解到,雾霾天气去年对三亚也带来了影响。

  “去年10月份第一次出现,连海外媒体都关注报道了,”王勇说,但地方政府暂时不需要考虑应对,只是偶尔会出现的特殊天气。当时,三亚地面工地有略微扬尘、农村烧一点稻草,主要还是因为北方冷空气南下带来少量雾霾、南方又有一个气流,双方对冲后停留在三亚,看上去才会“雾蒙蒙”的。“这样的情况去年只出现了一次。”王勇说。

责编:张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