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快速环城跑”幸福模式即将开启

2014-04-25 08:16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昨日,北环路东风渠桥上,工人正在安装护栏

   中原网讯(记者 徐智慧 吴淑娟 文/图)本月底,三环快速化工程即将全线完工,无论你前往郑州的哪个方向,都可以上三环快速路,如果按照时速80公里计算,约半小时就可以通过上行高架、地面行驶、下穿隧道等形式,畅通无阻地围绕郑州市转一圈。

  不堵车还能看美景,郑州人“环城跑”的幸福模式即将开启了。

  北三环道路本月底基本畅通,满眼绿色

  昨日下午5点半,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在嵩山路拉上了乘客,上车后,乘客说去北环路索凌路。要在以前,北环是张师傅最不愿意去的地方,有乘客要去还得考虑怎样走能不太堵,现在张师傅载上乘客就直奔北环路去了。

  去年年底北环路文化路往西方向桥上通了车,随着三环快速化项目即将完工,这两天桥下也通车了,道路好走了很多。

  “有很多人对出租车拒载十分不满,其实我们也有苦衷。我们最怕堵车,而北环就像个泥潭,进去就出不来,堵两个小时根本不稀罕,跑起来的话一个小时怎么说也能挣个50块钱,可堵车堵一个小时,表才跳十几块钱,一天去两次北环,生意就泡汤了。”张师傅说。

  这两天,市民再走北环路,就会发现顺畅了很多,道路基本上天天变样。

  昨日下午,记者在北三环丰庆路交叉口往东路段看到,施工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也都各自忙碌着。道路绿化、人行道的平整、安装路灯……甚至快速公交站点的建设都在进行之中。北环路东风渠桥上正在安装桥护栏的刘师傅说,自从三环快速化项目开工以来,他一直都参与,整天就是忙。特别是今年春节后,几乎是天天加班。

  三环快速化项目北三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三环段通车路段桥上的沥青已经铺设完毕,现在正在安装伸缩缝和照明灯、交通标识标线,4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北三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往西方向已经通车,北三环至中州大道立交桥自西向东、自西向南沥青铺设完毕,伸缩缝也做完了,即将开始标识、标线和标牌的安装,4月底,该立交桥除了向北方向不通车外,其他方向都可以通行。此外中州大道(北三环—东风路段)桥上部分也将实现通车,地面(北环到晨旭路)局部通车。

  随着绿化的进场,北环路美景初现。沿北环路从丰庆路路口往东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挺拔的银杏树,银杏树的南边,是刚刚栽上已经结果的枇杷树,再往东走,雪松、石楠、紫叶李、万年青、金钟等交替出现,既美观又富有层次感。行走在高大的立交桥下,时不时映入眼帘这跳跃的绿色,没有堵车的烦恼,还可以看风景,实在是一种享受。

  北环路丰庆路路口附近的银杏树

  南三环、西三环沥青铺好,人行道基本完工

  不只是在北三环开车“倍儿爽”,南三环、西三环快速路也通车在望了。

  昨日,在三环快速化中南项目部,记者了解到,包括中州大道(陇海铁路—南三环)和南三环(兴华南街—京广铁路)两部分,全长11.03公里的南三环快速化工程主要涉及南三环下穿紫辰路隧道、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全互通升级改造,以及设计双向六车道的高架桥建设。截至本周,两部分主体路段施工已全部结束,快速路附属的BRT公交站台、交通标识标线、声屏障安装的建设也在加紧进行。

  “由北向南行驶中州大道立交至陇海铁路高架桥,上下桥匝道口分别位于紫东路两侧,往北的高架桥路段由于受机场高速和陇海高架桥施工影响,方案有所调整,改为路面一层通行,双向四车道的铺设已经完成,只待通车。”

  全长10.2公里的三环快速化西三环部分规划为高架与地面相结合快速系统,高架桥采用一幅桥形式,桥面总宽25.5米。高架全程无红绿灯,地面道路为双向八车道,去年12月份,西三环路段已经建成通车。

  西三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4日,西三环沥青路面全部铺完,人行道铺设工程也已经基本到位。

  道路畅通是最基本的要求,在道路的绿化上,西三环突出“工业文化”的主题。西三环西站路立交,将在西三环工业文化的主题中,表现出棉纺工业;西三环陇海西路立交,规则种植结合自然群落,沿立交线勾勒成图,呼应工业文化主题;西三环航海西路立交,将采用自然群落式种植形式,以软化立交桥生硬线条,以常绿植物为骨架,以色叶为亮点,以海棠花为特色。

  三环BRT助力“双环双快”模式形成

  作为全长43公里的三环快速路重要的配套工程,三环地面一层共设计快速公交BRT站台45对(90个),除红专路2个站台属扩建,其余44对均为新建。截至目前,已完成20对站台的钢结构搭建,三环BRT站台建设正在全力推进。

  “通车后,三环BRT全线将配备车辆490台,设置支线不少于10条,通车后与二环BRT、三环高架桥共同形成‘双环双快’出行模式,更多市民将会享受到快捷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三环快速路BRT建设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介绍。

  三环生态廊道“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郑州市三环路快速化道路红线内绿化工程是郑州市“二环三十一放射”景观生态廊道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设计内容包括分车带和7处立交的绿化景观设计,总面积约89.9万平方米。其中红线内分车带绿化面积约44.6万平方米,7处立交绿化面积约45.2万平方米。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园林局获悉,截至上周,三环绿化工程进度已经过半,已完成可施工地段约50万平方米的土地平整,栽植乔木7124株,小灌木38.8万余株,地被6500余平方米,“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三环景观生态廊道已显露姿容。

  

责编:张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