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中介伙同业主"一房分多户"骗百万拆迁款被捕

2014-07-02 09:26 来源:法制晚报 

    被告人原为房产中介员工 街头买来假判决书 贿赂测绘人员

   为骗取拆迁补偿利益,王某伙同两位业主,伪造法院民事判决书,并向房地产测绘所工作人员刘某行贿,以“一房分多户”的形式,骗取国家住房共计340平米,以及拆迁款近百万元,其中王某获利34万。

   27日上午,王某因涉嫌行贿、诈骗罪在门头沟法院受审。

   王某今年43岁,当过兵,复员后曾在房产中介公司工作,对于买房卖房的政策,王某是“一门清”。 

   “政策不允许分户,只有通过法院判决才行。我就花钱买法院的假判决。”王某向检方供述,买一份假法院判决要花好几万元。

   据指控,2010年1月,朱某花90余万元购买了门头沟区黑山矿内的两套房屋,想借该地区拆迁的机会谋取利益。2011年10月,朱某认识了王某,朱、王二人商定由朱某给王某24万元让其将自己的房屋分成4户。

   后王某购买了分家析产的法院判决书,并送给门头沟区房地产测绘所工作人员刘某贿赂款3万元,托其违规出具测绘图。

   王某利用伪造的判决书和违规出具的测绘图骗过门头沟住建委,将朱的房屋分为4户,办理了4个房屋产权证。2011年11月,朱某等人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签订4份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得到4套两居室安置房及拆迁补偿款30余万元。

   胡某见朱某获得巨大利益,就伙同王某于2011年至2012年期间,以同样方式,将自己的两套房屋分成2户和7户,后获得拆迁补偿款60多万元。胡某为此支付给王某好处费10万元。

   门头沟检察院认为,王某应当以行贿罪追究刑事责任。王某、胡某、朱某明知门头沟区征收拆迁范围内禁止分户,仍采取由王某伪造虚假法院判决书等方式违法办理分户,骗取征收补偿款及安置房,均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王某一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

   据检方介绍,王某所购买的所谓法院判决书非常粗糙,甚至连格式都和正式的法院判决书有很大出入,而正是这张粗糙的判决书和测绘图骗过了有关部门的审核人员。“好在涉案的拆迁补偿房屋未实际分到当事人手中,也未进入流通环节,没有进一步造成国家利益的损失。”(记者 王晓飞)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