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2014年下半年买房还是卖房

2014-07-11 08:49 来源:东方今报

  2014年下半年在炎热中如期开启,楼市也进入了下半场时间。最近周边不少人都在问:下半年是买房还是卖房呢?买还是卖真是个纠结的事,尤其是房子,买了怕跌,不买怕涨;跌了想卖,卖了怕再涨……
  “下半年不太可能有大的放松,利率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很小。”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谈起今年下半年形势时说。而前段时间,关于房地产“救市”的消息层出不穷,从最早的南宁、到天津滨海新区,然后是宁波,再到安徽铜陵。面对地方政府楼市政策的调整,很多人大呼地方政府“救市”不应该。
  如果说2013年以前的房地产市场是“高烧不退”,那么,从2014年开始,这个市场和行业将可能日趋理性。最新报告预测,基于对人口增长率、城镇化率、人均居住面积和结婚人口的合理假设,2014年住宅刚需面积达到12.2亿平方米,而销售面积则达到12.4亿平方米,中国房地产从此进入了供过于求的阶段。
  就房价而言,有报告指出,一线城市房价2014年将呈现先涨后稳态势;二线城市房价稳步上涨的格局不变,但新增供应充分释放一定程度上会削弱价格的涨势;至于三线城市,由于部分城市面临去库存压力,未来一两年内都将进入阶段性盘整状态。
  当然也有人预测,六七月是楼市抄底的时候,开发商若要安全渡过难关,以价换量是一个很重要的手段。另外,楼市会在第四季度逐渐回暖,包括行业和政策都会趋向于利好。不过,这次回暖的力度与2010年和2012年相比并不强烈,前两次回暖是“大跌大涨”,而这次回暖应该是“缓跌缓涨”。
  总之,对于下半年楼市会何去何从,可谓众说纷纭。其实还是那句老话,公道自在人心中,买还是卖,皆由各人所需而定,实在无须太把涨跌放在心上,随缘就好。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