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金九银十遭遇升级版限购令 郑州楼市表现平淡

2013-10-24 08:35 来源:河南商报

  由郑州市房管局发布的“郑房指数”显示,9月份郑州商品住宅销售6028套(间),环比下降27.82%、同比下降33.68%;销售面积60.02万㎡,环比下降30.52%、同比下降28.96%;房价方面,288房价指数显示,9月全国房价环比上涨0.42%,但郑州房价出现下降,销售均价7561元/㎡,环比8月下跌28元,创下4个月以来的新低。量价齐跌的事实,印证了郑州楼市“金九”失色。

  于是,人们对“银十”产生了更多的期待。不负众望,国庆长假郑州商品房成交401套,商品住宅成交347套,房地产市场掀起抢房大战,更有置业顾问在国庆长假期间狂赚数万元,郑州楼市以近乎疯狂的态势揭开“银十”战幕。随后两周,郑州市场延续良好势头。

  据郑州新浪乐居统计显示,近两周时间里,共计18个项目开盘,另外有5个项目进行认筹活动,从多个项目的开盘现场情况来看,购房者热情依然高涨。个别楼盘上演连夜排队场面,购房者甚至因为排队事宜大打出手。

  而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也有数个楼盘开盘,“银十”一片繁忙景象。

  然而,不可阻挡的是,冬季正在悄然到来。在这个冬季,面对升级版限购令,郑州楼市会表现出怎样的态势,目前来看,似乎没有肯定的答案。不过,有一点需要明白,在这个冬季,从外因看,政府的脸色和动向决定了行业和企业的生存。从内因看,建立具有抵抗力和应变力的组织管理体系才是制胜市场的永恒法则。如果在冬季过多地观望和依赖政策救市,而放弃内功修炼,那么企业也许就会在浩荡的行业洗牌中消失。

  冬眠还是冬泳?这是当前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冬泳是一些希望进入下一个房地产行业发展周期并积极参与行业洗牌的勇敢者的选择,冬眠是那些对未来仍抱有旧梦重现幻想的投机者的选择。

  很显然,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房企除了要抢攻冬季市场以确保更好的收成之外,还要积极围绕“效率”开展各项组织管理和人才管理的转变,争取成为“勇敢者游戏”的赢家。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