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8月份房价同比涨幅直追“一线”

2013-09-22 09:21 来源:河南商报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和7月份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

  郑州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高达12.6%,名列全国第七。

  全国

  和上个月相比

  70个城市66个房价涨

  与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高的上海市,上涨1.7%。

  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高的为北京市,上涨19.3%;最低的是温州,房价下降2.3%。

  二手住宅市场,与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

  同比

  郑州房价涨幅直追一线城市

  昨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数据进行了解读。

  他说,8月份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房价变动差异较大。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

  郑州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高达12.6%,名列全国第七。在它前面的均是一线城市:北京(涨19.3%)、广州(涨19.0%)、上海(涨18.5%)、深圳(涨18.4%)、厦门(涨14.9%)、南京(涨13.5%)。

  环比

  与房管部门公布的环比涨跌幅不一致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郑州市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幅度并不大,为0.8%,这在70个大中城市中,位居中等水平。虽然涨幅不大,但这一情况仍令人感到些许意外。

  因为各媒体均曾报道,郑州市房管局9月1日公布的8月份商品住房销售均价758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34%,每平方米降了182元。

  两个数据为什么不一样呢?国家统计局这样书面回复商报记者:两个数据在统计口径和方法等方面均不同,两个数据不可比。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