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限购新政:居住证3年时间不能中断3个月

2013-09-05 08:32 来源:郑州晚报

  就9月起郑州市开始执行的新住房限购政策,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对相关内容做了进一步说明。对于居住证3年的时间,要求中间间断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此次政策调整时间自2013年9月2日起执行,当日签订认购协议或居间买卖合同、网签合同的按原有政策执行。

  三者具备其一,即符合条件

  市房管局介绍,原限购政策规定的“外地户籍购房需提供1年以上的居住证明”调整为“外地户籍家庭购房需提供3年以上的居住证明”;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不作调整,需满足1年以上;只要三个条件具备其中之一即符合购房资格。

  限购区域有1套房的

  年满20岁也不能再买

  根据政策,年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可作为独立家庭购房,但在限购区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对于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或已年满20周岁但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住房的,暂停在限购区域内购房。已婚家庭可拥有2套住房,离异后和未满20周岁子女一起生活的人员作为独立家庭可拥有2套住房。

  居住证时间间断不能超过3个月

  居住证明包括《郑州市居住证》,或者公安部门出具的暂住情况证明,3年以上指购房之日前3年的连续时间,间断不超过3个月视同连续。购房家庭成员主要含父、母和未满20周岁的子女。

  8月份10大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2%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京、沪、深、广等国内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49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2%,同比微降0.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土地出让金收入811.6亿元,环比下降11.1%,同比增长149.3%;土地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259元,环比下降6.2%,同比增长151.4%,已持续11个月同比正增长。从同比增幅走势看,自7月以来已持续两个月上升。

  与其他城市土地出让情况相似,8月份郑州市的住宅用地出让情况也很清淡。当月只有4块城中村改造地块挂牌成交,其中3块地位于电厂西路西、冉屯北路南北的位置,竞得者为正商置业;另一块位于电厂西路东、冉屯北路南,竞得者为中原区西流湖街道柿园村委会。4块地面积合计247.9亩,均以起始价成交。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朱光昨日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8月份土地成交虽然有所回落,但依旧处于3年来较高水平。近期土地市场持续活跃,高溢价率地块成交现象依旧集中,土地价格始终处于较高水平。预计下半年,土地成交均价仍将继续处于高位。特别是一线城市土地由于其稀缺性和高价值性,一直是房企所关注的热点区域,预计下半年,一线城市土地价格整体上行态势依旧延续。

  9月郑州拟挂牌出让9块住宅用地

  经过8月份的短暂休整,9月份郑州市继续大幅度向市场推出商住房地块。其中,9月11日拟挂牌出让两块小型地块,面积合计27.04亩;9月30日计划挂牌出让7块地块,其中2块为储备地块,5块为城中村改造地块,面积合计360.77亩。

  此外,虽然9月份刚刚开始,但根据出让计划,10月11日计划挂牌出让两块商住房用地,面积合计57.69亩。而在10月10日,位于郑东新区的龙湖金融中心拟出让4块商务金融用地,面积合计42.37亩。

  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江文静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郑州市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增强,吸引了很多外来人口来郑州市创业置业,对住房的需求逐步增大,使得郑州商住房需求旺盛。

  江文静认为,随着城中村改造市场的300多万平方米商住房房源即将投放,以及今年上半年商品房投资和商品住房新开工量的明显提高,都将形成商住房投放量的增长。而且从长期来看,年底前计划再投放6000多亩住宅用地,以及今后年均增长10%的住宅土地供应,乐观估计当前郑州市区商住房短暂性供求紧张的局面,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很快会得到缓解。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