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市8月份商住房库存下滑 创下5个月新低

2013-09-09 08:11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75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3%。郑州的商住房市场,有业内人士称,开发商推盘速度可能放缓,从而导致库存量进一步走低。

  8月份一线城市库存量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20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出现了库存环比增长现象,其中以三线城市居多。监测的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658万、2677万和217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为-0.4%、0.1%和2.8%,同比增长分别为-8.5%、-0.3%和19.0%。

  而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这20个城市的库存总量为7523万平方米,较之8月底的数值增长了0.1%。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总体上看,一线城市库存仍显不足,这也是其房价持续上涨的内在原因。尽管8月份北京、广州与深圳的库存出现了上升,但这种上升力度是微弱的,未来不排除库存有继续下滑的可能性。

  郑州商住房库存量创5个月新低

  从郑州的商住房成交来看,截至8月底,市区商住房库存量为359.38万平方米,是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库存量,创下5个月新低。

  省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郑州市9月份出台新的楼市限购政策,对开发商推盘速度会有一定的影响。“新的限购政策预计会影响销量,但是对房价不会有大的影响,如果销售进度放缓,开发商肯定会放慢推盘进度。受这些因素的影响,预计短期内郑州市区商住房存量可能会进一步降低。”(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