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房价涨声再次响起 各种调控还能"撑"多久

2013-09-22 08:20 来源:腾讯房产河南站

  8月份房价与天气一样火热。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8月同比上涨8.61%,而环比也已经连涨15个月。

  郑州也不例外。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2013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有66个,同比上涨城市有69个。郑州8月房价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2.6%,同比涨幅领跑中部六省省会。

  虽然郑州9月2日开始实施的升级版限购令,给了热销的楼市当头一棒,但到底能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还有待检验。

  同时,各省级房地产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正在对所辖市县的治理工作进行检查。而在10月份,住建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将组成督导组,对各地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并依法严肃处理。

  住建部督导组再赴地方给人调控力度加大的感觉。目前看来,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大,“行政调控现在已经非常严厉,延续这么多年的调控并没有达到最完美的预期,目前从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方面来看,调控力度加大空间几乎没有。”业内人士表示。

  事实上,自“新国五条”年初发布后,中央在房地产政策上鲜有表态,新一届政府也在摸索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而这几个月时间或许就是政府在观察依靠市场调节会出现怎样的结果。

  但从郑州限购升级等迹象看,地方政府政策微调、控制房企融资以及严格落实已出台政策等一系列收紧措施可能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9月12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会上表示,可预见政府很难对投资和投机性需求放开政策,无论是用行政手段还是用经济手段,未来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仍然将是政府抑制的重点。

  其实,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关键,是全社会对住房政策有个稳定“预期”。在保证一定交易量的情况下,房价还可以维持基本稳定,这是未来政策的探索方向。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