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上新区规划面积仅次郑州市区

2013-11-29 08:1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郑上新区空间布局揭开面纱 规划面积仅次于郑州市区

  郑上新区空间布局揭开面纱 规划面积仅次于郑州市区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当郑东新区已经成为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带动郑州飞速发展的时候,郑州西部地区发展的相对滞后似乎让郑州“飞”得不那么平衡。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公示了郑上新区空间布局规划,荥阳和上街成为郑上新区的主体,在郑州西部与郑东新区一起成为郑州经济社会腾飞的两翼。

  郑上新区啥模样

  空间布局规划昨揭神秘面纱

  从去年起,郑州将在西边规划建设新区的消息就在坊间流传,许多媒体也在猜测西部新区的“模样”。昨日,郑上新区神秘的面纱终于揭开了一角。

  记者在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上看到,此次公示的规划名称为《郑上新区新“三化”协调发展空间布局规划》,属于总体规划。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示是依据《城乡规划法》、《行政许可法》、《河南省城市规划公示制度》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的批前公示,仅公示了郑上新区有关区位分析图、概念性用地规划图、区域综合交通规划图、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图等。该负责人拒绝提供规划文本,他表示,规划具体文本还有待完善,随后还有各种专项规划的工作要做。

  据悉,2012年10月,郑州市将规划建设过程中的西部新区名称暂定为“郑上新区”, 并成立了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编制完成了《郑上新区新“三化”协调发展空间布局规划(初稿)》,从建设规模、功能定位、起步区选址等方面进行研究论证。

  据了解,行政区域规划调整,需要由市、省逐级报批,最后由国家民政部门批准后才能实施。

  规划范围有多大

  仅比郑州市区小38平方公里

  郑上新区规划范围包括荥阳和上街全境,面积约972平方公里,仅仅略低于郑州市区1010.3平方公里的面积,人口规模约120万人。

  在《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中,郑州提出了“一心两翼”城市发展建设思路,将以中心城区为中心,向着东、西两个方向均衡发展,并明确提出“将荥阳、上街纳入中心城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大力推进郑州新西区发展”的思路。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