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健康频道 > 中医 >正文

女性熬夜内分泌失调 6招安眠养出好气色

2014-10-02 10: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遍及社会压力的增加,女性晚睡的原因越来越多。但不管是为了玩乐还是工作学习,熬夜晚睡最终损害的还是女性自身的健康,因此,早睡安眠刻不容缓。

  一、女性熬夜危害

  1、内分泌不调

  女性长期熬夜或者失眠会改变身体原有的生物钟,从而引发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这种紊乱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进而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

  一旦排卵周期被打乱,就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律,随之会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乳腺病变等,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2、破坏肌肤健康

  都说女人要靠睡觉来养,很多女性如果失去了充足的睡眠,这肌肤状态也就会很差。保养肌肤的最佳时间就是晚上10点到下午2点,如果这个时间没有很好的睡觉,那么身体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都会遭受到破坏,肌肤会变得越来越差,女人熬夜的坏处首先伤害的就是肌肤。

  3、免疫力低下

  在熬夜之后,很多人都感觉到精神不振,很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忙这是因为身体器官没有得到应有的休息,长期这样,身体的免疫力会大幅下降。如果本身就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这个时候很多疾病也会趁虚而入。

  二、安眠技巧

  1、遮光

  在窗帘上加个遮光层,关掉所有带亮光的电器,让卧室彻底黑暗。或者换个方式,睡觉的时候带上眼罩,蒙上深色的布,都能有效促进入睡并提高睡眠质量。

  2、睡前洗热水澡

  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或者用热水泡脚,可以让身体和大脑放松,令你睡得更好。

  3、睡前半小时不吃东西

  不喝大量水,睡前去卫生间,避免起夜的干扰。

  4、睡前不要做任何动脑的活动

  不要谈论让人兴奋的事情。可以适当做点轻柔活动,比如瑜伽动作,或床上体操,让大脑放松下来。

  5、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

  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6、龙眼莲子山药粥

  晚餐还可以试一下这款养生安眠粥,有助于晚睡安睡。

  取莲子30克、龙眼肉30克、百合20克、山药20克、红枣6粒、粳米30克,文火煮粥,食时加红糖调味。早晚食用。适合失眠多梦、心悸健忘、没胃口等症,亦宜病后调养。

责编:柴可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