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肉类 > 曝光台 > 正文

河南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23部门保驾舌尖安全

2017年06月30日11:28  来源:中新网

5034

  原标题:河南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23部门保驾舌尖安全

 

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10家企业代表做食品安全承诺宣誓。  韩章云 摄

  “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6月28日,2017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23部门联手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当天,河南省人大副主任赵建才、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启动仪式。河南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省旅游局、河南保监局、省妇联、省科协、郑州铁路局、郑州市直单位和市区等单位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食品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活动。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和食品生产消费大省,保障食品安全对河南各级部门来说任重道远。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介绍了河南省食品行业的发展状况。

 

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多部门参与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韩章云 摄

  2016年,河南省食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为河南全省GDP增长8.1%作出了贡献。其中,双汇、三全、思念、雏鹰农牧、科迪、华英、好想你等一批全国知名食品品牌更加响亮。

  与此同时,河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省主要农畜产品监测合格率均在98%以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抽检合格率为97.9%,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随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郑州市、许昌市政府负责同志,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为主题作了发言。河南阿五美食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河南餐饮业做食品安全承诺宣誓。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河南将有包括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公安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卫生计生委、郑州铁路局等23个部门参与,共同捍卫百姓的舌尖安全。

  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平台,从6月30日—7月13日,河南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食药监管局等19个单位策划了系列主题日活动,吸引社会群众了解、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与此同时,《食品安全法》将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农村;食品安全辟谣活动,食品安全法律、标准、科普及追溯知识竞赛,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大讲堂等主题活动也将陆续举行。(完)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周;河南食品安全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对食品安全少些焦虑多些信心

    我们还能吃什么?从事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数十年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就常被人问这样的问题。“这是老百姓经常挂在嘴边上的话,但这句话是错误的,而且误导严重。”他认为。

  • 河南食品安全周启动 多质检机构设开放日

    6月9日,记者获悉,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本月10日至22日举行。同时,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食品安全办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媒体与监管部门面对面活动同日在郑州举行,就强化媒体与监管部门协同互动,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作了交流探讨。

  • 河南食品安全周启动 多质检机构设公众开放日

    6月9日,记者获悉,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本月10日至22日举行。同时,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食品安全办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媒体与监管部门面对面活动同日在郑州举行,就强化媒体与监管部门协同互动,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作了交流探讨。

  • 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 将举行食品安全与发展论坛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日起,我省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 河南去年以来查处食品案件11305件

    6月25日,在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工商系统主题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分辨食品真假的妙招。

  • 2013河南食品安全周

  • 郑州家乐福2014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食品安全进超市科普宣传活动”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家乐福中国主办。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指导下,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基金会全力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食品科普知识分享、食品安全检测、食物中毒预防以及应急处理常识等方面的宣传,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 鸡公山酒业积极开展2015全国食品安全周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16日上午,由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主办的2015全国食品安全周活动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隆重并成功举行。在活动日当天,鸡公山酒业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并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深入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