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产业链 > 正文

大豆:美国、巴西、阿根廷大豆出口争霸赛

2017年07月20日10:02  来源:布瑞克农业数据

5034

  原标题:大豆:三国争霸赛

  来源:布瑞克农业数据

  今年农业供给侧改革玉米去库存系列问题,玉米取消临储收购政策,自此玉米失去了国家的保护。玉米失宠后,众多农民开始种植大豆。据布瑞克预估,2017年大豆种植面积增加60万公顷,预计增加300万吨大豆的供应。自产供给率较去年提高3%。

  国内大豆产量严重产不足需,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世界人均耕地面积为4.8亩,中国人只有1.3亩,少3.5亩;更直白一点就是说,中国用世界7%的耕地养活世界22%的人 。布瑞克数据分析显示,2010年后,国产大豆占总消费的10%-15%。

  眼下,大豆主产三国,美国、巴西、阿根廷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出口争霸赛。

  美国种植面积增加

  美国6月底公布新年度大豆种植面积为8951.3 万英亩,去年为8343.3万英亩,较去年增加608.5万英亩,按照单产48蒲式耳/英亩:预计增加800万吨左右的大豆供应。

  巴西丰产确认

  去年拉尼娜天气利好巴西大豆种植,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4亿吨。一般从巴西采购大豆较为廉价。但是最近美元兑雷亚尔持续贬值,巴西农民惜售心理比较严重。

  阿根廷下调关税刺激出口

  作为阿根廷农业振兴计划的一部分,总统马克里在就职后不久便取消了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并将大豆出口关税从35%下调至30%,刺激大豆出口。

  不得不说的中美关系

  今年习特会之后,中美签订十个“贸易大礼包”,这里面包括允许美国牛肉输华这个农业方面的重大消息。中美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时隔五年,美国大豆输华再次超过巴西大豆。

  据布瑞克评估。2016/17年度预计进口大豆8500万吨,目前进口5920万吨,完成69.4%,按照以往的数据,今年大豆进口或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文章关键词:进口大豆;大豆出口国家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豆进口步入6时代:2013年进口6340万吨创纪录

    日前,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3年大豆进口量为6340万吨,同比增长10%,大豆进口量创历史新高,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头号大豆购买国。目前,我国压榨企业进口大豆主要用于压榨豆粕和豆油,豆粕用于制作动物饲料,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肉类和乳制品消费量增加。

  • 中美20家企业签50亿美元农产品贸易合同

    得梅因7月13日来自中国和美国的20多家企业13日在美国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签署合同,中国企业将从美国进口1253万吨大豆和371吨猪肉及牛肉,进口金额总值达50.12亿美元。

  • 人民日报:进口转基因大豆可以放心的吃

    农业部日前批准3个转基因大豆进口安全证书的消息,一时在社会上引发民众对于食用其产品是否安全的关注。我国已批准的4种转基因作物进口安全证书中,除转基因棉花的种植外,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转基因油菜用途仅限于加工原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