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焦点要闻 > 正文

牛肉价格半年涨10% 分析师:不会出现暴涨

2017年11月06日15:51  来源:央广网

5034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随着天气转冷,牛羊肉进入了消费旺季。记者从牛肉主产区之一的内蒙古了解到,最近牛肉价格一路上涨,平均一公斤已经达到了60元上下。

  眼下的牛肉价格和五月份相比,短短半年上涨超过10%。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价格快速上涨?进入消费旺季后,牛肉行情会不会步入“牛市”一路飙升?

  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吴额尔敦木吐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牛肉价格一直上涨,眼下他们合作社就面临牛源紧缺的情况。

  吴额尔敦木吐:以前牛舍里补充牛源,走一到两个集市就可以买够了,而现在需要走三到四个集市才可以。

  内蒙古兴安盟的养殖户李德顺知道今年市场缺牛,他决定把小牛卖掉。没想到,小牛的价格比去年涨了超过10%,20多头小牛让他比去年多赚了上万元。

  李德顺:一头小牛的价格是6000多元,去年也就5500元。

  上游市场牛源紧缺,价格高企。与此同时,供应链上的经销商也感受到了今年以来牛肉价格的涨势。山东德州市统计数据显示:近日牛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7.85元,比上月平均价格上涨1.31%,比去年同期上涨2.2%。在贵州,遵义市任家坳农贸市场,牛肉销售商罗仁英透露,近期牛肉购入价有所上涨。

  罗仁英:里脊卖三十八元,腿肉三十五元,现在买价高。

  记者:上个月是多少钱?

  罗仁英:上个月一般牛腩是二十四元,现在二十五元。

  同样是牛肉经销商的肖增义说,近期虽然牛肉购入价有所上涨,但因为竞争压力,他还没有提价。

  记者:这个月的价格跟上个月比有什么变化?

  肖增义:今年买价涨了,卖价没涨。我们有竞争,有些不愿意涨。

  在北京水屯市场分析师师清才看来,虽然牛肉的产量在不断增加,但消费需求增长的速度更快,供需的缺口促使牛肉价格持续上涨。

  师清才:人们对牛羊肉的消费是逐渐增多的,同时养殖成本也上涨。冬天消费增多,价格就会出现相应的上涨。

  随着天气转冷,消费者饮食习惯有所转变,牛肉消费量也将逐渐增加。据了解,2012年开始,我国牛肉进口量快速增长,从2012年的近9万吨增长至2016年的82万吨,增幅超过8倍。同时,目前国内从事牛肉进口的企业多达上万家。因此师清才提醒,牛肉价格虽然上扬,但很难出现暴涨局面。

  师清才:后期牛肉价格或多或少会有所上涨,但目前全国的供应以及国家进口牛肉的增多将抑制牛肉价格快速上涨,后市有所上涨,但涨幅有限。

  分析师提醒,牛肉行情波动不会特别大,养殖户们应关注市场实时动态,合理安排出栏。

  师清才:近两年肉牛养殖产业结构还是不错的,建议养殖户实时关注全国行情进行淘汰和补栏,保证养殖结构的优化和调整,保证消费者能接受市场价格。 (记者 刘瑜颖 贵州遵义台 鄢丹瑜)

文章关键词:牛肉;价格;分析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哪个部位的牛肉热量低?

    不同部位的牛肉热量大不相同,高热量的部位热量值几乎是低热量部位的两倍。

  • 袋装牛肉被检出镉含量超标

      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肉制品、饮料、糕点、乳制品等4类166批次样品,其中3批次样品不合格,包括咸阳一公司生产袋装牛肉。

  • 你在牛肉片上见过彩色反光吗?变质?添加剂?专家说都不是

    近日,有不少网友发帖反映:自己在外卖中吃到的牛肉,在灯光下居然出现了彩色的反光,有的呈金绿色,也有的呈金粉色……这一看似奇怪的现象不免让人感到担忧,有网友就怀疑这是牛肉变质导致的,也有人猜测这是因为牛肉上附着了不安全的食品添加剂或有毒物质。究竟真相如何?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对此进行查证。

  • 长沙理工大学现场实验 猪肉放香精像“嫩牛肉”

    3月15日中午,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汀香园食堂,厨师们将案板与炉灶搬到餐厅中央,案板的两端一边是辣椒酱、芝麻油、酱油、陈醋等常见调料,一边是猪肉骨髓浸膏、牛肉香精、辣椒精、复配着色剂等复配食品添加剂。

  • 一头牛仅供一餐!撼动味蕾全靠这锅牛

    一牛一餐,也就是一头牛仅供一餐食用。从屠宰场直达餐桌不到3个小时,以保证牛肉的绝对新鲜。而牛身上不同部位的肉口感也不相同,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

  • 肉贩制售假牛腿:猪肉拼在牛肉上 用针线缝合

    牛肉和猪肉价格悬殊,受暴利驱使,少数肉贩动起了歪心思,通过添加硝、牛肉精、胭脂红等将猪肉制成“牛肉”,甚至做起“手术”,将猪肉拼接在牛腿上对外出售。

  • 88.3吨澳洲牛肉直飞郑州 全国首次大批量进口冰鲜肉

    12月5日凌晨3时30分,装载88.3吨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的澳洲航空公司包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据悉,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自9月6日正式批准至今,共进口肉类产品12批、165吨,包括澳大利亚冰鲜牛肉和来自英国、西班牙的猪肉,包含了空陆联运和海陆联运模式。

  • 88吨澳洲牛肉乘包机抵郑 系我国首次整机进口肉类

    昨日凌晨3时30分,装载88.3吨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的澳洲航空公司包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直接运至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实施检验检疫。

  • 女子切刚买牛肉会突然跳动 专家称肉很新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程女士拍下了一段视频并展示给记者看,画面中,程女士购买的牛肉,多个部位都在跳动。对此,吕素文分析,“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没有发现这种情况,用药物或者办法造成肌肉震颤的,没有这个必要,所以请大家放心使用”。

  • 西湖牛肉羹

    西湖牛肉羹是一道传统的名菜,将牛肉和一些蔬菜加上鸡蛋的一道营养爽口菜肴。这道菜做法也各有不同,有的是选用卤好的牛肉,有的将牛肉粒和香菇粒焯水,做法不同,为的是口感,今天这道菜就进行了一些改版,牛肉和香菇没焯水,为的是保留更多的营养。

  • 牛肉笋干

    家常菜很是随意,不必讲究配什么菜,拿这个菜来说,上好的牛肉可以,猪肉也可以,鸡肉鸭肉都是可以的,实在不喜欢吃肉,配上豆腐丝也是可以的。调味也很简单,一点点糖,一点点儿盐,一点点儿上好的酱油,火候到了,一切都ok了。

  • 牛肉菠菜意面

    Q感的意面混着鲜香的牛肉,外加新鲜小菠菜的香味和辣椒粉的鲜辣,使得这道意面更具营养和色泽,相信您一定会喜欢。煮意面时通常根据不同的型号,按说明要求的时间来煮即可。

  • 牛肉卷饼

    这道牛肉卷饼是美国某个乡村当地的美食,在此对食谱进行了翻译和整理。对自己有自信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异国风情哦!

  • 酱牛肉

    一眨眼到了腊月二十七,卤肉拼盘是需要提前备下;往年都是买现成的酱货,切好摆盘直接上桌;今年决定要试一试自己来制作;没有老卤咱就从头开始哈。

  • 牛肉、猪肉齐跌价 “羊贵妃”比去年降两成

    羊年春节即将到来,羊肉消费开始升温。昨日,大河报记者走访发现:因为气温较高、市场供应量较大等,今年省内羊肉与牛肉、猪肉一样,价格走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