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政策法规 > 正文

温氏模式可复制 这方面的执念才是其核心竞争力

2017年07月25日15:39  来源:证券网

5034

  原标题:温氏模式可复制,这方面的执念才是其核心竞争力

  近期创业板出现了较大调整,投资者在关注受累于短期市场情绪被错杀的龙头股抄底机会时,对基本面的要求更趋苛刻。

  以创业板第一权重股和养殖行业龙头温氏股份为例,畜牧业行业周期似乎成为投资者最担忧的因素。以往每逢畜禽价格持续调整,行业内企业的收入状况便相应受到强烈冲击。企业能否平稳度过周期波动带来的影响,成为衡量企业实力的重要指标。不过,资深行业专家和专业投资者普遍认为,身为养殖行业龙头,温氏股份在历经多个行业周期之后行业地位仍不可动摇,其成熟的应对,丰富的发展经验,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值得信赖,也可以为那些在周期性行业内探求生存之道的企业指明方向。

  此前很多人总结温氏的成功,都认为“温氏模式”的贡献度最大。但经过深入调研的行业专家告诉记者,从管理学的角度来说,任何模式都是可以复制的。而温氏模式背后真正难以超越的,是公司强大的科技理念和科技支撑体系。科技的应用,才是温氏股份的核心竞争力,其发展的每一步都与科技密不可分。

  查阅公开资料可知,近年来,温氏股份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84项。目前,温氏股份在家禽育种技术、种鸡生产及孵化技术、疾病防控与肉鸡生产管理、饲料营养技术、食品安全保障、环保技术等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形成了强大的科技支撑体系。

  回头来看,温氏股份经历的几次行业低谷,都是科技“救主”。对成本的卓越控制、产能稳步提高早就的“以量补价”,最后成就了公司的持续赚钱能力,在过去的行业最低谷也能做到每头肉猪都能盈利。

  过去几年间,各类疫情不断伤害中国养殖行业,但细心跟踪企业动态的专业投资者发现,温氏总能转危为安。比如,温氏股份大华农事业部研发的生物疫苗不仅保证了公司的自身安全,还在全国范围内向养户提供支援。

  这些案例,只是温氏科技兴企的缩影。早在1992年,温氏就与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开展技术合作。目前,除华南农大外,公司还与中山大学、中科院广州分院等近3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关系,“产学研”相结合推进技术创新已成为温氏股份的一大法宝。

  专业投资者研究发现,强大的科技支撑为温氏股份绝佳的成本控制提供了保障,增强了其对行业周期风险的抵御能力。成就不是一蹴而就,每年进步一点,日积月累成就了难以撼动的龙头优势。五年前,温氏的PSY 22点多,每年以零点几个百分点稳步上升,现在已经上升到24左右,平均料肉比约2.4,在行业内居于前列。未来,有望比肩国际先进水平。

  有分析师表示,成本控制是个系统工程,温氏依托强大的科技支撑,实现对饲料、育种、营养、饲养、管理等所有环节的把控,使其能以低成本保持市场竞争优势。而通过对育种、养殖技术的优化改良,保障出栏品种的优良,落实“养大猪、养好猪”从而提升单头盈利水平。多方面综合优势,最终成为保证温氏平稳穿越多个行业周期的有力武器。

  行业专家认为,除周期性外,畜禽养殖行业本身还具有行业整体利润空间大、探求领域广阔的特点。高成长型企业离不开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温氏制定了科技兴企的战略,其强大的科技实力以及不断推进向前的自我诉求,无形中为其对抗行业周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支持动力,成为温氏能够不断穿越周期的秘诀。

文章关键词:温氏集团股份;创业板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业板次新股1/4去年业绩“变脸”

    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发布收官。创业板次新股业绩成色如何?同花顺数据显示,去年3月至今年3月的11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全部实现盈利,不过有相当比例的企业业绩出现下滑和停滞。

  • 震荡分化 创业板进入“漂亮50”时代

    前一日还独领风骚,领跑沪深主板,昨日便跌下神坛,独收绿盘。对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近几日市场显露明显态度分歧。

  • 上周末利好或将助推中小创 上证随时形成反弹

    上周末消息面偏于利好,主要是国务院同意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创新IPO和CDR)试点;深交所也发文:全力支持创新企业境内上市;都将会助力创业板再冲高。

  • 创业板配置机会难觅 机构纷纷撤离

    今年以来,创业板市场表现不佳,而一批大市值白马股崛起,机构的资金配置发生深刻变化,创业板成了被抛弃的对象,近几日创业板刚刚复牌的两家公司便遭到机构资金的抛售。

  • 8家创业板公司保壳进行时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8家创业板公司公告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 部分机构布局中小盘成长股

    昨日A股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各大指数全线收红。与此同时,多只创业板ETF自11月23日大盘调整以来出现明显净申购。业内人士认为,中小市值公司盈利增长已开始强于大市值公司。

  • 创业板震荡整固 机构激辩风格切换

    昨日创业板再度回调,但近期其走势已出现向好迹象。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创业板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都已接近历史底部。

  • 创业板跌幅过2% 近600只个股飘绿

    创业板午后持续下挫,跌幅逐步扩大,截至发稿,创业板报1759.11点,跌38.75点,跌幅2.16%。

  • 创业板医药生物板块助力健康中国

    截至2017年10月底,创业板有78家医药生物行业的上市公司,占创业板公司总数的11%,市值达7933亿元,占创业板市值比重为14%,上市以来收入及净利润平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2%和18%。

  • 创业板战略新兴产业上半年业绩抢眼

    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创业板的作用日益凸显。

  • 创业板重回1900点 两融余额加速回升

    6日,上证综指低开后弱势震荡,午后翻红创反弹新高后再度陷入震荡,最终涨0.03%报3385.39点,连续四日小幅上升;创业板指强势站上1900点,创近五个月新高;深成指涨0.34%报11024.59点,亦创阶段新高。

  • 创业板仍处反弹窗口 攻守兼备坚守龙头

    本周创业板表现活跃,市场热点转换明显。券商人士认为,创业板短线仍处反弹窗口,但牛熊趋势不明。并购重组的推进能改善市场情绪,促进资产优胜劣汰。

  • 创业板33股插上“隐形的翅膀” 只等半年报

    近期虽然周期股行情仍然大行其道,但上证指数尤其是上证50已呈高位震荡态势,而创业板指悄然构筑了稳步上升通道。

  • 分析称创业板多股已见大底

    本周二A股震荡盘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7%至3281.87点,深证综指涨0.37%至1879.1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涨0.18%、1.18%。由盘面看,权重股略有调整,部分题材股则比较活跃,如雄安概念,创业板表现也很强势。

  • 创业板的火还没烧旺就有机构“出逃”?

    从今天来看,证金等“国家队”疑似抄底昆仑万维、苏交科等创业板个股的消息,是引爆行情的导火索,但在行情被点燃后,创业板的火能烧多久,成为目前市场最关心的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