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正大集团中国收入16.86亿美元

2017年08月17日17:34  来源:博亚和讯

5034
  2017年上半年,卜蜂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大集团)及其附属公司总收入26.40亿美元,同比增长9.4%。其中中国农牧食品业务及越南农牧食品业务分别佔63.9%和36.1%。2017年上半年亏损1,3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利润为1.54亿美元。利润显著下降主要由于越南猪价于报告期内较去年同期普遍情况持续下跌。因此,越南养殖业务利润受到严重影响。整体毛利率2017年上半年为9.7%(二零一六年上半年:19.5%)。
  饲料版块仍是正大集团最大的收入来源
  2017年上半年,正大集团中国农牧食品业务收入16.86亿美元,同比增长25.9%。其中饲料销量325万吨,同比增长18.4%,饲料业务收入15.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1%。饲料业务占正大集团中国农牧食品业务总收入的89.3%,而养殖和食品业务则佔馀下的10.7%。随著原材料价格走稳,毛利率回落到较为可持续的水平。二零一七年上半年,正大集团中国农牧食品业务的毛利率为15.8%(二零一六年上半年为20.4%)。
  饲料业务的增长,跟正大集团专注于商品市场,尤其是规模养殖场密切相关。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于2017年上半年轻微扩张,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由2016年上半年的6.7%上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6.9%。在中国农牧食品行业中,养殖版块面临越趋严格的环保及其他要求。在此形势下,较弱的养殖场处于弱势地位而商品养殖场尤其是规模养殖场则更有能力承受此等变化。
  猪饲料仍是正大集团中国饲料业务收入的最重要部分,占饲料业务2017年上半年总收入的52.3%。家禽、水产、其他饲料产品及预混合饲料分别佔29.4%、7.7%、5.2% 及5.4%。2017上半年猪饲料销量上升至169万吨,同比增长27.9%,销售收入7.87亿美元,同比增长21.8%。家禽饲料销量114万吨,同比增长16.7%,销售收入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4%。水产饲料销量上升6.0%至18万吨,同比增长6.0%,销售收入1.15亿美元,同比增长5.6%。
  受越南猪价低迷影响 正大集团2017年上半年亏损1,300万美元
  正大集团2017年上半年亏损1,300万美元,其公告中认为其利润显著下降主要是由于越南猪价于报告期内较去年同期普遍情况持续下跌。
  越南养殖及食品业务的整体收入2017年上半年下降21.1%至5.27亿美元。生猪养殖仍然是此业务收入的重要部分。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生猪供过于求导致毛猪价格同比下跌超过40%。2016年上半年平均育肥猪价格为约每公斤48,000越南盾,而二零一七年上半年平均育肥猪价格则为约每公斤27,000越南盾。
  越南毛猪价格水平自2017年六月底开始有所改善,正大集团的越南农牧食品业务表现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有所改善。
文章关键词:正大集团业绩;卜蜂国际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