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人物 > 正文

金忠食品董事长陈德君

2017年07月03日15:27  来源:河南肉类食品网_河南省肉类协会

5034

  销连锁、肉制品深加工、猪副产物综合利用于一体,秉承“以人为本、精益求精;引领健康,服务大众”的理念,积极开展优质肉猪的繁育和规模化饲养,致力于改善大众消费者的营养结构,开发适合各种营养习惯的分割肉、冷鲜肉、冻肉和熟肉制品。拥有“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绿色食品A级产品”“四川省企业产品执行标准证书”“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四川名牌”“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农产品知名品牌”“四川省品牌产品”“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四川省生猪屠宰加工企业10强”“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等数十种荣誉。

  四川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邛崃市金利实业有限公司,2008年经过资源整合,股份制改造而升格。公司现有资产22000多万元,职工1200余人。其中技术管理人员110余人,大中专毕业专业人员130多人。公司下设金利肉联厂、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猪业合作社等子公司。

  总部产业基地位于邛崃市工业园区,占地130亩,主厂区占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拥有一个5000吨的冷藏库、一个500吨的冻结库,一个6000平方米的机械化屠宰车间。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产流程工艺,建有年宰杀能力100万余头的现代化生猪宰杀线一条,年分割鲜冻储肉50万余吨的分割车间生产线一条。产品供应成都10多家大型超市,40多所大中专院校,140多家连锁经营店。同时开发形成北京、上海、东北、广州、山东、福建等15个省区市场,保持并扩大了对港澳地区及新疆、朝鲜、俄罗斯等地的外贸出口。产品主要涉及冻猪颈背肌肉、冻猪前腿肌肉、冻猪大排肌肉、冻猪后腿肌肉、冻猪白条肉、肋排、面精肉及冻猪副产品等10余种。

  金利猪业合作社位于临邛镇金鼓村,成立于2005年8月。社员已达7800多户,签订合同生猪40.2万多头,辐射带动2市(成都、雅安)5个县、市、32个镇乡、212个行政村,扶持建设了2个标准化种猪单元式饲养示范场,4个供港澳及出口肉用猪受控基地和8个养殖示范小区,30个“电脑猪”养殖示范场(户),10个金利无公害生猪养殖村,180个生猪标准化养殖示范户, 有效带动了4万养殖户,15万多农民参与养殖行业。2008年4月,合作社与西南大学合作,成立了技术服务中心。养殖户进一步降低风险,用上无公害无毒副作用的药品,用上环保药、低价药、放心药。还能通过金利实业主办的邛崃猪业网查看、了解养猪信息,知晓金利猪业合作社的所有资讯。合作社荣获了“邛崃市建设农业强市先进单位”和“成都市百强专业合作经济组”的称号。

  金利农牧发展公司位于固驿镇临山村,场内依次建有高标准型种猪舍、配种妊娠舍、分娩舍、保育舍、商品猪舍、饲料车间、办公楼、及职工宿舍。配备具有先进检测设备化验室、电脑监控室。公司辖有两个分场:一是固驿新加系祖代种猪场,占地133600平方米,实现祖代猪存栏1000头规模。每年可向邛崃市及周边地区提供20000多头种猪。二是桑园商品猪生产场。位于桑园镇万寿村瑞云生态园区内,占地20000平方米。年供商品仔猪11600多头,初步建成以夹关二龙、临邛文脉、固驿黑石、羊安汤营、羊安来龙等供港澳及出口肉用猪受控基地。2008年被商务部确定为活体牲畜储备基地。

  2007年公司承担了40个生猪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项目,并于2007年底完成了39个金利养殖小区建设, 2008年又在6个乡镇建设二杂母猪扩繁场40座,沼气池4000立方米。示范基地不断在种质、防疫、饲养技术等方面革新,依靠科学发展,带动农村养殖业革命,打造绿色邛猪品牌。

  金利肉联厂位于临邛镇黄坝村。工厂拥有生产西式低温肉类制品的生产线二条,卤味生产线二条,腊肉、香肠生产线二条,肉松生产线一条。肉类加工的原料采用公司自产的新鲜猪肉原料,生产加工设备采用德国、荷兰和中国的一些名牌的加工设备和检化验设备,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和卫生,为改善人们的生活作出了应有的奉献。

  公司严格按照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相关规定组织生产,坚持从源头抓产品质量。合理使用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建立生猪出栏销售记录、饲料购买喂养记录、兽药购买使用记录、清洗消毒记录、免疫记录等一套完整的体系;同时,加强收购环节的质量监控,执行生猪收购和宰前检验制度,杜绝不合格猪只进厂。增强了十处检验点的监督,严格按照检验检疫的标准,对养殖、加工全过程进行真实记录,完善库存、包装和标识,如实上报各种实验数据,使公司肉品质量有了保证。

  公司在致力发展的同时,实施“品牌战略”,实现标准化生产无公害肉制品,并不断开发绿色安全的新产品,“金忠”品牌已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2006年3月,公司推出安全放心“电脑猪肉”,在生猪养殖、生产和销售过程中引入信息化手段,对生猪品种来源、投入品、防疫消毒、检疫、屠宰、加工、销售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记录跟踪,建立生猪质量可追溯制度,建立起对每头猪饲养、屠宰、加工、销售过程中各个程序的对应关系,确保猪肉品质。公司的产品被众多消费者所青睐,产品供不应求。

  企业在搞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公司每年都要向慈善事业捐赠数十万元, 2006年向天台山景点捐款20万元, 2007年为西南民族大学50多个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提供了30万元资助。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公司先后向灾区捐献10万元现金和物资。公司派出冷藏车车队听从抗震指挥部调遣,不顾余震不断,道路危险难行,出动16车次,昼夜兼程,先到什邡、彭州,又向汶川、茂县等地送去50多吨猪肉。“金忠冷鲜肉”是地震后第一批到达汶川的鲜肉车队,受到了灾区人民的热烈欢迎。

  公司为灾区求职者提供近100多个就业岗位,并已经给36名灾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出邀请书。投资8000多万元,占地为30余亩的猪肉食品深加工的现代化生产线建设已经启动,项目将充分利用金利原有的猪肉资源及猪副产品,减少冷冻猪分割产品所耗用的电力、设备、人工、水源以及大量包装材料,充分解决低价值的边角余料,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吸纳农民就业,增加地方税收。

  10年风雨兼程,10年艰苦创业,金利实业从一个小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引领市场、引领行业的龙头企业集团。这其中既有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公司先行者们的百折不挠,也有金利人的激情和推动金利事业的信心与决心。秉承以人为本、精益求精的四川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矢志不渝,全心投入,创造美好生活,服务民族大众!

文章关键词:金忠食品;陈德君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